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州茶山600字作文

溫州茶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溫州,是個美麗富饒的地方。這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還有許多肥美的果實,特別是楊梅,是我們溫州的特產。 

  在溫州甌海區的茶山上,有一大片楊梅林,這裡的楊梅在端午節的時候就成熟了。有的楊梅是鮮紅色的,有的是黑的,它不是真的黑,而是太紅了,所以紅得像黑。你瞧,它們一個個身材圓滾滾的,和桂圓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不過成熟了的楊梅身上的刺已經變軟了,變平了。咬一口,甜甜的汁水立刻溢了出來,酸中帶甜,甜中帶酸。舌尖觸到楊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 那楊梅是圓圓的,有的又大又紅,有的還發出了紫色,掛在樹上像一個小燈籠。楊梅是紅色的,像是在向人民祝賀今年是個豐收年,那些楊梅有的很大,遠遠的就可以看見萬綠之中紅紅點點,這就是溫州人民辛勤的結晶。如果想知道楊梅的味道,可以用牙齒輕輕一咬,那甜中帶着幾分酸的汁水在嘴中洋溢開來,那甜甜的味道刺激着我的味覺,我小小的舌頭,興奮的吶喊着。楊梅的吃法多種多樣。可以烘乾,再把白砂糖,撒在上面,可好吃了。也可以把楊梅泡在酒里,酒就有了楊梅的味道,楊梅里也有了酒的滋味。 

  要是這個時候你到茶山,熱情好客的茶山楊梅種植戶,還會讓你親自去享受一下摘楊梅的樂趣。滿山的楊梅掛在枝頭上,迎着陽光微微顫動,準會讓你垂涎欲滴。嘗一口自己摘的楊梅,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吃完一肚,還會讓你帶回一籃子,別提有多爽了。 

  摘下來的楊梅,除了直接品嘗外,也可像新疆的葡萄一樣製成楊梅干,還可製成楊梅罐頭。 

  真想嘗一嘗我們家鄉的楊梅,請你到我們家鄉——溫州茶山來!

溫州茶山 標籤:茶山竹海作文 美麗的茶山竹海作文 游茶山作文 溫州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