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溫州的大榕樹800字作文

溫州的大榕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從我記事開始,百里坊口的大榕樹就深嵌在我的腦海中,令我難以忘懷。那樹挺拔粗壯,光是那樹榦,兩三個大人都合抱不過來,樹頂就像綻放的焰火一樣茂密,四季常綠。據說這樹已有數百年了,記得那年刮颱風,好猛的風,好大的雨,路上的行道樹都被掀翻了,房屋也倒坍了不少。然而,大榕樹卻屹立不動,連樹葉也沒掉幾片。歷經百年滄桑、風霜雨雪的肆虐,它依然是枝繁葉茂,挺立在百里坊口,像一把遮天的太陽傘,穩穩地撐在那兒,成為名副其實的百里坊路標。 

  春天,夥伴們在樹下玩着捉迷藏、“老鷹捉小雞”的遊戲,樂此不疲,常常忘了吃飯;夏天,就圍坐在樹下納涼,聆聽着不息的蟬鳴,吹着涼爽的微風,令人心曠神怡;秋天,夥伴們在樹下拾着落葉,打算再做幾張書籤;冬天,偶爾遇到下雪天,我們忙着在樹下打雪仗,那更是樂趣無窮。不論春夏秋冬,我們都聚在樹下,它見證了我們無憂無慮的童年…… 

  聽!樓下的張大嫂又在教導兒子了,“你看看你,怎麼一有困難就退縮啊,看看路口那棵榕樹,它立在那裡多少年了,怎麼就沒見它遇到風雪就倒下啊!”每每說到這兒,她總望着那顆大榕樹,“你也老大不小了,每天都看着那樹,怎麼一點就沒一點領悟?!”她無奈地搖搖頭。 

  瞧!漂泊異鄉的溫州兒女,每過三、五載,總須跋涉千山萬水回鄉探望。當透過薄薄的晨霧,遙望着熟悉而親切的大榕樹時,他們不由的呼出一口氣,“終於到家了”。 

  看!每逢初一、十五,樹下圍滿了善男信女,他們在樹下燒香許願,祈求家人的安康。 

  後來,百里坊口的道路要被拓寬了,有的人建議砍了大榕樹,免得它妨礙交通。但住在那兒的人都捨不得,捨不得那幾十載的情誼。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榕樹保住了。現在,還成了百里坊有名的路標呢! 

  斗轉星移,時過境遷,今日的百里坊已非當初,到處都是矗立的高樓大廈。唯有這棵大榕樹靜靜地立在那兒,立在那柏油馬路的中央,依然默默地注視着過往的行人和車輛,見證着百里坊的過去,現在,乃至未來……

溫州的大榕樹 標籤:校園的大榕樹作文 校園裡的大榕樹作文 大榕樹作文 潮州的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