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州的春季600字作文

溫州的春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溫州,哪裡雖無杭州的繁華,卻有着自己獨特的韻味,尤其是家鄉的春節,更是農村裡、小鎮上一道美麗的風景。 

 市區里雖然也過年,卻沒有我們農村、小鎮上過年熱鬧。一到了春節,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在門外掛上大燈籠,貼上春聯和倒福。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吃團圓飯,一到了過年,家裡的菜便豐盛起來,什麼山珍海味,什麼雞鴨魚肉,桌子上都有。 

 春節每家每戶都要放鞭炮,在春節那天,鞭炮聲更是源源不絕,許多人都拿着椅子,坐在院子里,觀看大家放的煙花,看誰家的最漂亮。過年時是我們小孩的天堂,男孩子們買買鞭炮、放放鞭炮;女孩子們跟着媽媽出去逛逛商店、買買衣服。大家還可以穿新衣服、新褲子和新鞋子,穿的亮麗一點好去拜年。許多小孩子都特別喜歡拜年,因為可以拿紅包。 

 在老家,過年時會有很多叔叔阿姨結婚,因為平時在家裡的親人很少,基本上都在外地打工,在本地打工的也有,卻少之又少。所以他們總是等到春節,等親人們都回來以後,在結婚。不過這樣也好,這樣就又可以吃山珍海味了。 

 在老家,老人們最喜歡過春節了,因為過年時就能見着在外打工的兒女和在外上學的孫子孫女。每次分別時,老人們總說:“你們回來就熱鬧幾天,你們出去后又清凈了,就又剩下我們兩個人了。”我的奶奶就經常這麼說,她總是讓我出去后聽爸爸媽媽的話。我每次要出來時,總是要哭一回,我捨不得爺爺奶奶,爺爺奶奶那麼大的年紀了,身體又不是很好,真怕爺爺奶奶單獨在家會出什麼危險。 

 每當正月初五,我們老家都會有一隊化了妝的人經過每個村莊、小鎮。有的人舞着獅子;有的人舞着龍;有的人耍着兵器;還有的人提着燈籠,十分壯觀。 

 這就是我家鄉的春節。

溫州的春季 標籤:潮州的春節作文 春季運動會作文 春季作文 溫州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