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廣州的春節800字作文

廣州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廣州的春節 

  不同的地方那個有不同的過年的特色,在廣州也有一番不同的過年風格。 

  春節一般在二月份的時候。家家戶戶都在屋門前貼上了“福”字,而且是要倒着貼,那是為了寓意“福到了”,有的甚至在各個房門上也都貼上了“福”字。除此之外,人們還要在家裡大掃除,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 

  人們都喜歡趁着春節的時候到花市裡買花。擁有“花城”之稱的廣州每年的春節都要舉辦花市。各種各樣,千姿百態的花朵在花市上競相開放。走進花市,就好像走進了花的海洋,享受帶着香氣的“海風”。花架上的那一盆盆梅花、桃花、百合花……都亭亭玉立、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大人們除了在春節前準備着些漂亮的花,還要到百貨商場里去買些吃的穿的、用的。好在春節時顯現出萬象更新氣象,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 

  大人們很忙,而小孩子也不比大人閑。不過小孩子也只是要求大人們給他們買些玩具。廣州的孩子可不像農村孩子們那樣有煙花、爆竹之類的東西,但是他們的春節一樣過得有滋有味。 

  在大年三十前,人們都想回自己的老家和自己的父母、外公外婆去過年。因此,在年三十前,火車站總是廣州最熱鬧最擁擠的地方,人們排着長長的隊伍陸陸續續地等待着上車。火車站非常的擁擠,不小心踩到別人的腳這樣的事情是經常發生的,但是人們在那個時候都很能忍讓。展現出一副團結一心的景象。 

  大年三十,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團圓飯,談談舊年收穫,與新年的希望。然後大家一起高高興興地坐在電視機旁看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屋子裡充滿着濃濃的親情,和滿屋的歡聲笑語。 

  大年初一,人們基本沒什麼事,平時熱鬧無比的大街,也一下顯得冷冷清清了。有的人在家裡休息,也有的人走親戚、拜年。 

  到了年初二,大街上又呈現出往日的熱鬧景象——人們又早早地提着菜籃子上街買菜去了,菜市場里又出現了往日的吆喝聲,喧鬧聲。在公園裡,花兒們都露出了笑臉,散發出迷人的芳香,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遊客前來觀看。 

  一眨眼,就到了正月十七八號了,春節也該結束了。小孩子們要上學的繼續去上學,大人們繼續上班。廣州有繼續沉浸在熱鬧的海洋里了。

廣州的春節 標籤:潮州的春節作文 我家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節作文 老家的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