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烹飪大賽800字作文

烹飪大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烹 飪 大 賽 

化州市第八小學

  六(2)班 曾曉穎 

星期天我家舉辦一個別開生面的烹飪比賽,我們一家四口都是參賽選手。那裁判由誰當呢?我左思右想想不出來。對了,乾脆讓大家都當吧。 

“叮鈴鈴……”我事先設定的鬧鐘響了,我站在椅子上,學着節目主持人的樣子大聲宣布:“第一屆烹飪比賽現在開始,請大家做好準備”。宣布完畢,大家都去準備了,我也鑽到廚房裡打開冰箱,找出了幾隻雞蛋,又馬上大聲喊:“1號開始”。只見爸爸笑眯眯地站起來,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西紅柿、火腿和方塊麵包,他不慌不忙做起來。他把方形麵包放在砧板上,切成三角形狀,又將西紅柿洗乾淨,切成小塊,火腿也被切成薄片。接着,把一塊三角形麵包放在砧板上鋪開,上面放上火腿薄片,再鋪上一塊三角形麵包,然後又上面放上西紅柿小塊……最後在上面蓋上麵包。這樣,一個“三文治”就大功告成了。我們看着稜角分明的“三文治”,想像着裡面的美味,真恨不得馬上咬上一口。轉眼間,爸爸又做了幾個。我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每人都拿了一個吃。“給滿分!”,我抹了抹嘴邊就大聲宣布。“同意!”哥哥和媽媽不約而同地說。 

“2號上。”媽媽宣布了。2號是我,我今天做最簡單的一道菜——番茄炒蛋。油鍋冒煙了,我笨手笨腳地把剛調好的蛋清倒進油鍋,攪拌幾下,接着又把番茄切成六份,放進鍋里。不一會兒,香噴噴的番茄炒蛋就上桌了。爸爸嘗了一口,說:“好味,10分”。“耶!太棒了。”我興高采烈的說。 

該到哥哥了,只見哥哥迅速的抓出一條大魚,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先在魚身上切幾刀,就擺進油鍋里了,翻動幾下,待魚兩面都呈金黃后,再將事先準備好的醬汁澆魚身上。一道美味飄香的“年年有魚”就這樣完成了。我要給“10分。”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 

最後一位選手當然是媽媽啦。她今天拿出絕活——油爆蝦。在我們的不斷驚呼聲中,一盤噴香的油爆蝦上桌了。我咬了一口,又鮮又嫩。“10分!”哥哥邊吃邊說。 

比賽結果是我們四人同時排列第一。這次烹飪大賽圓滿結束了,真希望烹飪大賽再次舉辦。

烹飪大賽 標籤:烹飪作文 大賽作文 包餃子大賽作文 選美大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