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烹飪能手400字作文

烹飪能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們一家五口人都會做飯,可做的最好的還是媽媽。

  平時,家裡活多,拿不出真本事。今天星期天,家裡來了客人,這回她可忙起來了,我也趁機去觀察學習。

  媽媽拿了一根比較嫩比較大的黃瓜,用刀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但又不讓它們斷開,然後反過來同樣切來,切好后,把黃瓜拉開,盤在盤子里,最後再往盤子里放上些紅辣椒,媽媽說:“這叫辣黃瓜龍,它的形狀優美,顏色鮮艷,很好看。”接着,媽媽又做第二道菜,只見它從盆里提出一條大鯉魚,用刀颳去魚鱗,然後,在魚身的兩側切出裂縫,再把魚肚子掏空,接着點上火,在鍋里到好油,把魚放進去,一切工作都井井有條。過了一會,那條銀白色的大鯉魚在油鍋里變成了金黃色,魚身上的油閃着亮光,一看,就叫人垂涎欲滴。媽媽,又象做好第一個菜是那樣對我說道:“這個菜叫油炸大鯉魚,它不但顏色鮮艷,而且香脆可口,可以增強食慾。在吃飯的時候,我吃着媽媽做的菜覺得特別香,連米飯都沒顧得吃。

  啊!我多麼希望自己也成為媽媽那樣的烹飪高手呀!

  張倩怡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烹飪能手 標籤:烹飪作文 小能手作文 能手作文 多功能手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