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參觀山西博物院600字作文

參觀山西博物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上午,陽光明媚,太陽把大地照得暖洋洋的,我和爸爸一起去山西博物院參觀。 

  我們乘車沿着濱河西路到了山西博物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倒梯形宏偉建築,這就是山西博物院。在東門前約一百米處有一個前庭,前庭內側立着五根石頭砌的圓柱,上面雕刻着許多歷史人物,前庭中間橫着一塊大石頭,上面寫着“山西博物院”五個大字,好一片壯觀的景象。 

  我跑到領票處領了兩張門票,便急急忙忙和爸爸一起走了進去。山西博物院共有四層,內設兒童椅和輪椅,真是服務周到。我和爸爸從四層往下轉,裡面有文明搖籃、山川精英等十二個展廳,每個展廳又分為許多單元。我最喜歡“方圓世界”這個展廳和“晉國霸業”里第一單元——河汾驕子里的“鳥尊”。 

  方圓世界主要展示從先秦到明清中國幣的演化,有商代晚期用的“銅貝”,它和貝殼相像,比較小巧;有春秋、戰國以來各種不同的“布”(布就等於現在的錢),它們和?子相似,上面還刻有不同的花紋圖案…… 通過“方圓世界”七個單元的參觀,我知道了我們祖先使用的錢的樣子以及整個錢的演化過程。 

  “鳥尊”是晉國霸業里第一單元——河汾驕子里的一樣展品,它是西周的,樣子是一隻鳥,用兩隻腳和尾巴來撐地,背上有一隻小鳥,它是“鳥尊”的蓋子,把蓋子打開可以放東西。“鳥尊”是我們祖先智慧的結晶。 

  山西博物院可以讓你懂得許多道理,知道許多知識,讓我的思維開拓,知道了五千年歷史的進程和演變。來這裡既能學到知識,又能放鬆心情,真是兩全齊美。

參觀山西博物院 標籤:博物院作文 參觀軍事博物館作文 參觀上海博物館作文 參觀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