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廣西博物館參觀記800字作文

廣西博物館參觀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廣西博物館,在南寧市朝陽廣場的南面。遠遠望去,博物館好像一個高高的巨人站在那裡。它長有300米,總面積5600平方米,裡面的通道彎彎曲曲,陽光根本照不到邊。如果要把廣西博物館里的文物全部放到和我們的教室一樣大的空間里,可以放4間呢!

  廣西博物館二樓是專門收藏藝術品的,只見裡面的文物多種多樣,有新石器時代的雙肩大石鏟、西漢的羽紋銅鳳燈、戰國時期的雲紋三角形銅匕首等等等等。這些惟妙惟肖、精彩絕倫的文物竟然是我們古代勞動人民做的呀!我可真是驚訝呀!

  往前走了一會,我們就來到了百米畫廊。這裡的百米畫廊是根據實物仿造過來的。畫高50米,面積可能會有幾千平方米,幾乎有一面山的這麼大了。雖然不清晰但可以看到它上面畫的有幾千個小人,畫里的內容可以判斷出是在為了什麼什麼在跳舞,不過是在什麼就發生了爭執,有的說:“是為了慶祝大戰勝利了。”、有的說:“是為了祭祀神靈的,因為以前的人特別注重神靈,再說他們跳的舞很像蛤蟆舞,可能是在祭拜蛤蟆神吧。”這些觀點都有可能,但是現在誰都不能證明,我覺得可能是為了讓我們更加地保護動物而畫的吧!因為你看有許多人都可以站在老虎的身上,這就說明了古代人是和動物非常地友好、和動物交了朋友……看了這百米畫廊,我真是驚奇呀!這畫還能保存這麼久?是用了什麼樣的顏料呢?目前我們的科研成果已經成功發現了這種幾十萬年都不退色的色料,其中有動物的血、骨粉等等。現在還有許多的謎等着我們發現。

  又走了一會,我們來到了另一個展廳里。我走到一把長長的將軍用的兵器旁,就停住了,我看着看着,覺得古代人可真厲害,竟可以把圓溜溜的石頭做成一個尖尖的兵器,這可真是有智慧、耐心呀!現在我們的兵器非常先進,不再用石頭做的了。如果我們現代人和古代人pk那不是古代人滅亡嗎?哈哈!時代在進步,科技可真是越來越先進了。

  我走出了博物館,覺得古代人非常地聰明和勇敢,雖然他們沒有我們現在的先進而厲害的武器但卻和兇猛的野獸交了朋友,所以我們現代人就要更加地愛護動物,和動物做非常好的朋友呀!

  廣西柳州魚峰區羊角山小學六年級:貝貝



廣西博物館參觀記 標籤:參觀軍事博物館作文 參觀上海博物館作文 參觀博物館作文 參觀自然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