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觀山(雜記)500字作文

夜觀山(雜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坐在亭子里高眺,看見了那隔了萬重水木的大山,便苦苦思索着,山的雛形。 

  水又是怎樣的呢?走近清花溪,水面低低泛起漣漪,好像在訴說,又好像在等待。 

  抬頭望天,一片黑靜寂的籠罩着大地,籠罩着這幽靜的山谷,也籠罩住了這高高的亭子,我坐在亭內向外眺望,眺望,想要把一切看透,又分明在獨享着山谷,獨享着靜的樂。 

  守山人倚在亭子的柱邊,她的眼眸突然變得好深,好深,如一潭深池,又如一汪瀚海,讓我不可見底。她又像是在懷念着什麼,蒼老的臉頰上布滿了歲月遺留下來的代溝,在深邃的夜空中飄蕩着花白的髮絲。 

  一代又一代的守山人,無論男女,都堅持執着地守着這片凈土,在偌大的城市中,也唯有此地讓人心靜,也只有此地使人心胸坦蕩,無憂又帶着嚮往,在偌大的空間里翱翔,在一片沉靜中獲得滿足。 

  清花溪啊從我面前潺潺流過,又從我心底深處慢慢展現,記住了你的腳步聲,把這種無聲的腳步和靜融合在一起,把夜晚的你用畫筆裝飾。 

  夜,好靜啊!遠處的山,覺得好遙遠,又覺得近在咫尺。無意中把對面的山當成了鬼怪,這也是很自然的事。卻總能隱隱望見,那山後魁梧的背影。 

  啊,清花溪,你在等什麼,你又在說些什麼?是夜晚的孤獨,還是對翌日新陽光的期待?啊,記住你走過的路,不要回頭,永遠不要回頭......

夜觀山(雜記) 標籤:夜觀作文 觀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