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觀山水有感800字作文

觀山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山似閑庭一水,寂靜漫無邊際。放眼望藍天似水,安寧無邊無際,山似閑庭天似柔水,美如詩畫。山水皆情,弗能知我也,山水罷。

  深沉的山,默默的經歷着人世的輪迴,見過多少張不同的臉,聞過多少不同的味道,無論是誰都可以欣賞他那神秘的美,正所謂“遷客騷人,多會與此,覽物之情得無異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慨,用不同式容詞去形容,杜甫的“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意味深長,“不是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此山中”更是寓意深刻。雖然讚美很多,但也有不少人去毀壞大自然的美。一輛輛挖土機開進深山,一棵棵大樹紛紛倒下,就連空氣也變的渾濁,昔日自然美已經遠去,勃勃生機變得蒼老了些。繁華的建築物一座座聳立而起,讓山從一個天真少年變成一個腰纏萬貫的富翁,這難道是他想要的嗎?但他依然默默的承受着這現實。他無怨言,仍舊用那殘餘的生命力去為人們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山吶。你的胸有多廣啊。

  柔情的水,溫柔的撫摸着大地,那青青水草,那潔白的石頭,那活蹦亂跳的魚兒,在她的愛撫下,一切都如天使般的美好。她從一條條溪經過漫長的歲月,最後彙集成一片汪洋大海。那大海的雄美壯觀,是她不停地孕育才有今天人們的嘆為驚止。而一切生命也由水而生,所以把水比做天使也不夠,她應該是天使的母親。可是現在,我們卻為自己的私慾去破壞她的美好,這就是我們人所謂的“知恩圖報”嗎?——讓天使的媽媽變成了惡魔。——洪水的災害,讓多少人付出生命的代價;水污染讓水中的魚兒也一點一點的滅?。這也許是對人們的一小點忠告罷了。但她的柔情依舊不變,因為她依然愛着一切她曾經愛的生靈,所以她依舊不知疲倦的愛撫着我們,愛撫着大地。水呀,你的心有多大啊。

  深沉的山,柔情得水,用一山一水證明了那不變的愛,正如父母一樣,一心為兒女不知辛苦的操勞着,不求回報的付出自己所有的愛,而做為兒女卻不能理解,甚至是使出“親人刀”去傷害父母的一片苦心,這不是天下最擦殘忍的事嗎?

  雨淚綿綿,又在為誰哭泣?

  樟樹二中初二:雨戀味



觀山水有感 標籤:香水有毒作文 觀山作文 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