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17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我愛我的祖國 

  我是一個幸運兒,因為我出身在香港回歸之時,從這一天起,我在祖國的懷抱下成長,沐浴着黨的陽光,享受着改革開放的碩果,一家人過上了甜蜜的日子,開心極了! 

  我家的變化 

  從我記事起,我家住在湘雅醫學院家屬區6棟一樓,是一個七十年代的舊房子,一室一廳帶一廚一衛,衛生間很小,光線也很差,房間空氣流通差,非常潮濕,家裡東西特別喜歡起霉,要經常拿到外面曬。一家5口人居住顯得非常擁擠。後來,又住進了16棟4樓的房子,雖然也是一室一廳的舊房子,但屋子很乾凈,光線好,空間大,比原來的房子住着舒服得多。而我也慢慢長大了,非常想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活動天地,我的這一願望,很快就實現了。2005年,我家又買了位於湘雅路凱達園的商品房,是高層電梯房,在26樓,房子面積有160多個平方米,房子很寬敞,房間光線很好,空氣流通也很好,高樓上的空氣非常新鮮,視野非常開闊,從我家樓上,不僅可觀市景,而且可觀江景和山景,居住起來非常的愜意、舒服。並且,我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可自由支配的小天地,可以在寬大潔白的書桌上寫作業了。躺在柔軟的席夢思上感覺真舒服,溫暖的陽光撒滿了整個房間,一切都是多麼美好啊! 

  不僅房子越變越大,家用電器和電子產品的檔次也越來越高。 

  三年前,我家買來了一台42英寸的進口液晶彩色電視機,其底座可以30度旋轉,真方便!我非常喜歡這台電視機,爺爺奶奶看了電視機后也是讚不絕口,奶奶說:“以前,奶奶小時候家裡還沒有電視機,後來有了一台14英寸的黑白電視機。接着,家裡條件好后,又換了21英寸的彩色電視機。再過了幾年,又買了一台29英寸的彩電。如今,又添置了42英寸的液晶電視,你說,能不高興嗎!”我興奮地點點頭。 

  去年10月,一台寬屏液晶電腦替換了我家已使用了7-8年的舊台式電腦,同時,還有一台小巧的富士通品牌的筆記本電腦也邁進了我家門,連上互聯網后我就開始在網上開心地衝浪了。新電腦的優點就是多,網速變快了,無聊的等待時間終於離我們遠去了;下載東西特別快,稍等一會兒就可以開心地使用下載的軟件了;電腦容量也比原來的擴大了15倍,再也不擔心下載的東西沒地方保存了;手提電腦還可以將它方便地帶出家門,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電腦;殺毒功能也變強了,只要病毒入侵,我就把它殺光光,我家電腦的好處還多着呢…… 

  小時候,隨爸爸媽媽一起外出旅遊,都帶着一台裝膠捲的照相機,一次旅行只能拍三十幾張相片,看到喜歡的景物不能隨便拍下來,必須要特別漂亮的才能拍下來,真是有點美中不足。後來,爸爸買了一台進口的數碼照相機,一次能拍上千張照片,拍得不好的還可以刪除,相機拍滿了只要轉存到電腦上,又可接着拍。出去旅遊,我只要看到我喜愛的景色,就會拍下來,別提多開心了。 

  祖國的美好 

  假期里,只要有機會,爸爸媽媽還會帶我出去旅遊,觀賞祖國的大好河山、輝煌的建設事業。 

  2006年,五一黃金周,我和媽媽來到了祖國的首都北京,第二天,一大早起來,我們就來到了天安門廣場,看着警察叔叔莊嚴的升着國旗,耳邊響着國歌,我激動的眼裡全是淚水,媽媽說:“鍾源,你現在的生活是多麼舒適啊!這都是黨給我們的,我們永遠生活在黨的懷抱中!” 

  今天,我們的祖國已是繁榮昌盛,到處都是美好的,受到侵略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我國在世界上已是一個發達的國家了。我瞻仰了毛主席紀念堂,他老人家是我國的開國元勛,是他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我們永遠敬仰他。 

  我們還爬上雄偉的長城,放眼世界,我們的祖國無比強大。 

  2007年春節,媽媽還帶我去了香港、深圳。香港也是我們嚮往的地方,因為我和她有着特殊的緣分,我是在香港回歸的那一天出生的。是偉大的鄧小平“一國兩制”政策使香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我在香港的迪士尼樂園盡情地玩游世界,我都快玩瘋了。 

  我還到過海南島、內蒙古大草原、廬山、張家界、桂林、廈門、武漢……。每到一處,我都會用數碼相機拍下難忘的一幕,永遠珍藏。我感謝祖國母親,感謝黨,感謝偉大的時代,給予了我們幸福的生活。 

  我自豪,我驕傲,我快樂,我的祖國多美好!我愛我的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