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知榮辱600字作文

知榮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知榮辱 

  《找准人生的北斗星》讓我知道了熱愛祖國是光榮的,好逸勿勞是可恥的。我們生活在和平的世界中,應當為祖國作貢獻。人不能等着別人為你鋪好路,而是自己去走,去犯錯,而後,創造一條自己的路。只要我們生平心血所注的思想、安生立命的事業能夠在世人心中存活,哪怕軀體散成了飛灰,散入太空,在世人口碑中還佔有一席之地。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在杭州的蕭山區公安局的治安大隊副隊長張葉良,就是一位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的英雄。為了杭州的安寧,在一月四日晚上七點整,在沒有燈光的黑夜中,在蕭山銀通酒店實施綁架的歹徒用鋒利的尖刀狠狠地刺進張葉良同志的胸膛,不幸的是他在一樓酒店大堂時終於到下了,但是張葉良同志還是撥通了守侯在外的戰友的電話。從酒店大堂沿着血跡,到四樓,這是他用忠誠走完的最後一段路。到醫院門口時,張葉良卻仍然不望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最後他卻搶救無效光榮地犧牲了。 

  在6年前,劉霆的媽媽患上了尿毒症,爸爸不堪忍受,離家出走,一個美滿快樂的家庭在一瞬間卻變成了一個母子相依為命的世界。在這艱苦的環境里,劉霆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浙江林學院,“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辛勤養育子女,子女長大后,回報父母這是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承諾,劉霆在這樣艱苦的環境里,仍然守住了這樣的責任。在照顧媽媽同時,劉霆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學業和理想。 

  因而,知榮辱,樹新風,再塑隴人品格,我們成為少先隊員,更應該懂得知榮辱觀。

知榮辱 標籤:知榮辱樹新風作文 知榮辱作文 知榮明恥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