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知榮辱,樹新風700字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這就是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吧!一開始,我並不是很懂,也不是特別重視它,以何為榮?以何為恥?這樣的思考,人類從來就沒有停止過,並且必將隨着時代的發展而歷久彌新。 可是後來我終於知道了它的重要性,一個好人,一個善人,不也就是做到了這幾點嗎?  

  榮與恥,一字之別,一念之差,一步之遙,卻有天淵之別。作為祖國未來的我們更應該知榮辱樹新風從我做起。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事例。去年冬天的一個星期天早晨,我剛剛起床,就看見天空中陰雲密布,大片大片的雪花從天上落下來。一陣風吹過雪花在天空中打了一個滾,又繼續往下落。頓時,萬里江山成了銀白色的世界。  

  到了8點多,地上的雪積成了1寸厚,由於氣溫並沒有下降,所以地上非常泥濘,一不小心好像就會陷下去的似的。路上的行人都一腳深,一腳淺的走着。  

  剛到中午,上完補習班我就沖向回家的路上。我看到地上留着水,路變得更加泥濘難走了,雪已經全化了,只剩下一攤攤的雪水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着銀光。人們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被濺賞污水和泥點。  

  這時,有一位老爺爺,他的腿腳好像又寫不靈通,一瘸一拐得慢慢的從樓上下來。他面對街道,陷入了沉思。這是一位小弟弟,對老爺爺說:“老爺爺你是不是有困難呀?”老爺爺說:“嗯,我兒子生病了我去看看他,可是路這麼滑,我的腿腳又不靈便,這可怎麼走好呢?”這位小弟弟二話每說,扶着老爺爺就走了,泥點濺到了他們身上,可他們一點也不顧,繼續向前走……  

  知榮辱,樹新風,八榮八恥銘記在心。

知榮辱,樹新風 標籤:知榮辱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知榮辱作文 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