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知榮辱講誠信——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知榮辱講誠信——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人類幾千年的文明史中,誠信既是古老的道德範疇,也是令人欽佩的道德品質,從人與人交往的角度來說,誠信能夠增進友誼;從經商的角度來說,誠信能為企業贏得良好的信譽,帶來財富;從為人處世的角度來說,誠信會給你留下清譽,帶來榮耀。

  一位青年在東北當知青,有一天,他和他的同伴偶然掉進了水中,當救護船開過來時,他已經沒有力氣上船了,這時,他的同伴拼盡了全力推了他一把,他被救上了船,但是他的同伴再也沒有上來,他當時就立下了誓言:我要在這裡陪伴他一輩子。轉眼間,35年過去了,他依然兌現着自己的諾言,沒有返回到城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35年啊,石頭都會被感動得開花的。他信守諾言的行為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反之,現在社會上有一部分十分缺乏誠信,見利忘義的人。在我們大家看來,誠實守信是光榮的,見利忘義是恥辱的。可是有一部分人已經顛倒了是非,例如前些年的“冠生園”月餅醜聞,劣質嬰兒奶粉事件,蘇丹紅事件等。這些事情無不反映了人與人之間缺少誠信,社會活動中缺少誠信。上文那名青年的行為不知要比這些事件的策劃者高尚多少倍呢!

  誠實守信,不僅要求不欺騙他人,信守諾言,而且還要求不欺騙自己,表裡如一。有一次,我數學考試得了100分,我的心裡十分高興。但下來仔細一看,我錯了一道2分的填空題,我當時猶豫了,是告訴老師還是隱瞞事實。到了最後我下定了決心要告訴老師,這樣雖然會使我的個人名次下降許多名,但是我做了一個誠實的人,沒有失信於己。

  “金玉有價,誠信無價”。誠信,是我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一個誠信的人要做到真實不欺,表裡如一,信守諾言。同時,我們應該記住:對他人許下的諾言,應該是沉甸甸的信誓,而不是放在手心就化的雪花。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的榮辱觀,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知榮辱講誠信——從我做起 標籤: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環保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