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是當導遊600字作文

我的理想是當導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心中,埋藏着一個理想,說起來可能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一名導遊,一名和遊客走遍世界名勝的優秀導遊。 

  “航船不能沒有方向,青年不能沒有理想”是啊,這一句名言說得好,人不能沒有理想,對於有的人來說,是天方夜譚,但卻是自己的大海彼岸。 

  或許是因為2005年,中國十大感動人物中,有一名叫文花枝的導遊,她對遊客極其負責的精神讓我十分感動,在出了車禍后,警察趕來救人時,文花枝傷勢最嚴重,可她卻讓遊客先出去,而自己留在最後,她當時是忍受了多大的痛苦啊!就因為這樣,耽誤了她的最佳救援時間,導致自己的左腿被截肢 …… 

  她的這種高尚情操感染了我,使我內心萌發了一種念頭——長大后,當一名像文花枝一樣的優秀導遊。 

  在我旅遊時,每每看見導遊小姐和遊客介紹當地的風俗習慣,名勝古迹,悠久歷史時,我的心裡不經暗暗佩服,羨慕她們。她們那麼有才幹,知識豐富。 

  所以,我要向理想的彼岸前進,我要為將來當好一個導遊做準備。1.要學會和人打交道。2.要好好學習外語。3.要了解各地的人俗風情。4.要培養自己的耐性。我需要付出不少努力。在老師講課時,我要認真聽,並會做一些筆記,讓自己的智慧更加寬廣,我還要多讀一些關於世界各地的水土人情的資料,不僅開闊了自己的視野,還使自己將來做導遊的基礎更加牢固。 

  一個人的理想月崇高,生活就越純潔,是啊,當一名優秀的導遊可能不是多麼崇高的理想,但它卻是我的大海彼岸,我能通過不懈的努力去到達。 

  我想當好導遊,我想讓迷人的風景把遊客的煩惱丟掉,我想在世界各地的每一個角落留下我的足跡。 

  孝義市府東街小學170班晏凡瑜 

  輔導教師:郭春梅 

  2009年3月

我的理想是當導遊 標籤: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來當導遊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