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700字作文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小到大我的很多事情都在變,但是少數的一直沒有變的事情,就是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雖然這個理想一直沒有變化,但是在不同的時期,我想當老師的原因都有所不同。

  當我小學的時候,我想當老師的原因是因為覺得當老師很有趣,因為每天都可以上課布置作業還可以在巴黎舉行很多活動,包括很多學校舉行的活動,班主任都是來全權負責的來挑選節目,排練節目,然後來策劃班級事務,還可以認命班幹部,並且每個星期都可以評價班級的表現和在年中的時候對優秀的同學進行表彰,這種有很多事情很多權利可以去做的詞彙,讓我充滿了興趣。

  而且小時候的我也總是看見老師站在講台上面,拿着教棍指着黑板上的東西招給我們,我覺得很威風,總是幻想有一天我也可以站在講台上教學生。小時候總是幻想自己也可以像老師一樣有很多的班級事務可以由自己處理,並且全權負責。

  但是再大一點的時候,我意識到其實當老師並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或許更多的是一些使命感和責任感。因為我漸漸的意識到,當老師是需要一定的職業素養的,不僅有專業素養,還有職業道德,這些都是非常考驗一名老師的。而且在教學的過程中還會經常生氣,因為總是有不好好學習的同學或者是不聽話的同學,經常會氣老師,所以老師每天並不是都能保持很穩定的情緒。

  當老師其實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情,每天要好好的備課,還要管理班級事務,還要批改作業批改試卷,這些都是很繁瑣很辛苦的。甚至有時候還要加班加點,我的老師有時候還會把作業帶到家裡,在晚上的時候熬夜批改。所以對我來說,當教師並不是因為好玩才想去當的,而是因為我覺得我們的國家很需要老師,並且很需要那種教學質量很好的好老師。

  教育事業還是需要很大的提升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國家在鼓舞更多有經驗有志向的老師去參與這項職業中。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 標籤:我想當一名老師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