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奶奶我小院700字作文

奶奶我小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記憶里,模糊記得有一個小院。那裡有杏樹,核桃樹,門前還有一條小溪。那裡有慈祥的奶奶和幼稚的我,還有那段美好的童年。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不知不覺來到了人間。她給大地帶來了歡樂。更給小院裡帶來了無限生機。看那杏樹上一朵朵嬌艷的杏花,你爭我斗地比美,競相開放。隨着風,幾片花瓣落在地上,我彎下腰,將她小心翼翼的撿起,爬上樹,幻想把它們再重新組成花朵,把它掛在樹梢。“小心!佳佳,被摔下來了。”“沒事兒,奶奶。”我笑着,應着…… 

  春姑娘說她該回去了,剛走,夏哥哥就隨後而來。這是個炎熱的夏天。我光着腳丫子,歡笑這在小院里跑來跑去。累了,就停下來偎依在奶奶的懷裡休息;或托着頭看奶奶擇菜,聽奶奶講故事,也可以靜下心來,閉上眼,傾聽門前小溪的歌唱。晚上,吃完飯後就搬出小搖椅放在杏樹下。我悠閑的躺着,會順手摘一個熟透的杏兒含在嘴裡,又酸又甜。慢慢地,在奶奶的風扇聲下,靜靜地進入夢鄉。 

  秋婆婆也拄着拐杖把夏哥哥趕走後來到了小院。我蹦着跳着,要奶奶拿棍子打核桃給我吃。奶奶笑得合不攏嘴,說:“好好,不過核桃打下來,會打到頭的。”當核桃打下來,我已不再顧頭的疼痛,開心地吃着。當然,有時我也會叫一些小夥伴,和奶奶一起分享這份快樂。中秋節來了,我捧着一大把核桃,和奶奶一起賞月,一起吃月餅和核桃…… 

  “忽如一陣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爺爺不請自到。雪花漫天飛舞,天氣很寒冷,幼稚的我問着奶奶:“這是什麼花?”“哈哈,這是雪花。”“哇雪花好漂亮,但怎麼沒有味兒?”我伸出手,雪花落在我手心上,正準備看它到底是怎麼樣,它卻不見了。望着遠處,我不知它去了哪裡…… 

  小院,奶奶和幼稚的我,至今仍在我腦海里浮現。

奶奶我小院 標籤:我小作文 我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自我小傳作文 小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