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戰勝了膽怯1000字作文

我戰勝了膽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雖然是堂堂男子漢,但是膽子卻小得很:晚上不敢一個人睡、不敢捉蚯蚓、怕打雷,最重要地是:不知為何,我每次看見褚老師,就彷彿老鼠看見貓一樣,渾身都不自在。雖然褚老師對我很好,我心裡也很尊敬她,可我就是會莫名地緊張,上語文課時如坐針氈、舉手也會不積極…… 

  記得某個周末的晚上,褚老師、范老師來我家進行家訪,碰巧蔣晨旭在我家做作業。在和我的爸爸媽媽交流了我最近學習的情況后,褚老師也知道了我很“怕”她的事情,她就耐心開導我,最後決定讓我的好朋友蔣晨旭扮演她的角色,通過模擬褚老師來克服我的膽怯心理;同時在班級里讓我做“小小聯絡員”,碰到同學生病而不來上課的情況,由我主動聯繫褚老師,詢問同學的電話,再把當天的作業告知同學。晚上臨睡前,我就暗暗叮囑自己:這可是我和褚老師之間的約定,我一定要改掉我怕褚老師的毛病。 

  從那以後,我和蔣晨旭只要一有空,就讓他來扮演褚老師,我們有時開展“他問我答”的遊戲,有時舉行“我講他聽”的活動,通過一次次的“排練”,我覺得我的膽子似乎變大了些。 

  有次早自習的時候,我發現芮嘉俊沒來上課,從上午開始我就坐立不安,以往都是褚老師告訴我同學的聯繫方式,再由我去聯繫同學;可是現在我和褚老師有了約定,必須得由我主動找褚老師啊!課間休息的時候,我鼓足勇氣走向褚老師,可快到時又緊張得渾身乏力,只能無功而返。唉,我真是太氣自己的膽怯了! 

  中午吃好午飯,坐在座位上,我想起媽媽和我說的一番話:從我一年級開始,褚老師就一直是我的班主任,而且對我一直是表揚和鼓勵的,我上課不敢舉手、參加學校運動會、跳繩比賽等活動,都有褚老師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鼓勵。想起這些,我彷彿看到褚老師鼓勵的目光、聽到褚老師聲情並茂朗讀課文的聲音,全身好象充滿了勁一樣。我連忙起身,三步並作兩步地來到褚老師的辦公室前,想起和蔣晨旭模仿的情景,我伸吸了一口氣,走向褚老師。“褚老師,今天芮嘉俊沒來上課,請問您有他的聯繫方式嗎?”我輕聲地問。“嗯,有的。”褚老師親切地說,“天豪,你先等一下,老師找到后就給你!”看到褚老師平易近人的神情、歡快的語聲,之前的緊張之情一掃而光。不一會兒我就要到了同學的電話,更讓我高興地是,我感覺自己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怕褚老師了,我真是太興奮了! 

  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分享了這個好消息,媽媽誇我已經長成一位勇敢的男子漢了。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戰勝膽怯的關鍵是要靠勇氣,還有靠經驗,以及周圍人的支持和幫助。面對膽怯,你應該拿出勇氣去面對它,最終戰勝它!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中,我將會戰勝膽怯,做一位勇敢堅強的人!

我戰勝了膽怯 標籤:我戰勝了膽怯作文 戰勝了膽小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