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件難忘的事

  這天,老師說要我們自己複習準備測驗語文第一單元,我驕傲自滿,覺得不用複習就能考到好成績。到了第二天測驗時,我不慌不忙的拿出考試用的文具,老師把試捲髮下來讓我們做,我連想都沒怎麼想就開始“奮筆疾書”了。一開始還是很容易的,到了做後面的閱讀題時,難度漸漸提高了。甚至其中一題我猶豫不決,不知道答案是哪個。由於太多題不能肯定的關係,我急得滿頭大汗,甚至有點開始煩躁了。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我無可奈何得把試卷交了。過了一個一天後,老師把試捲髮下來了,我懷着緊張不已的心情,一看到試卷,我幾乎都要跳起來了,你猜怎麼著?我竟然只得了44分(滿分70分)。我大失所望,心情一下“多雲轉雨”。我估計至少都有60分以上,結果,我錯的是最不應該錯的題——是填序號,而我是填成語就扣了12分,接下來扣、扣、扣、所以我就考了44分。

  回到家,我給媽媽看了這張試卷,令我出乎意料的是,媽媽沒有罵我,反而認真的對我說:“這次拿到低分不要緊,不過主要就是找到為什麼這次會考的這麼差勁,只有找出原因吸取教訓才有下次的進步。”

  這次考試由於我自以為是,疏於複習,導致後悔莫及,這我很難過。媽媽的安慰讓我慚愧,更讓我難忘,同時也讓我明白了“滿招損,謙受益”。

  指導老師:周素榮

  學生:李新朋



一件難忘的事  標籤: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情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