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件難忘的事900字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了試卷上的短文《最後一根火柴》,我感慨萬千,尤其是短文的最後一句話:“那麼,誰還有理由自高自大?”更讓我感受深刻。於是,我沉入了回憶中……

  那是在三年前的一個下午,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坐在教室里的我根本無心聽課,只等着下課鈴聲的到來。“叮鈴鈴!”下課了,我立刻和幾個“象棋派”的同學下起了棋來。

  沒有幾分鐘,“象棋派”的同學就被我殺得片甲不留,只剩下一位“手下敗將”杜鳳海。我一看到杜鳳海來了,心裡想:看來我今天我贏定了。杜鳳誨說:“最後一場三局兩勝制。”我點點頭,同意了。

  第一局開始了,我一開始就發動我的愛將“炮”。我的“炮”左打右打,殺得杜鳳海毫無招架這力。最後,我使用了我的必殺技“雙炮將軍”,把他的“將”逼得無路可走,只好用“車”來反攻。可是,我沒給他留下機會,埋伏在邊上的“馬”騰空而出,把他的“將”拿下了。我贏了第一局,驕傲地說:“杜鳳海,只要在下面的兩局中贏我一局,就算我輸了。”杜鳳海一口答應了,我們擺棋再戰。

  第二局開始了,我想速戰速決,早點宣布我的勝利,直接讓愛將“車”出來。我的“車”左沖右擋,沒幾個回合,就把他的“車、馬、炮”全部消滅,他只剩下了五個小“卒”,一士、一象、一將,我一棋未失。我心裡想,小卒子沒有用了,我贏定了。正在我得意之時,局勢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的愛將“車”被他的“卒”吃掉了,我頓時驚恐萬分,不僅因為他吃掉了我的“車”,更是因為他剩下的棋子的實力更強。不到一會兒,他的小“卒”把我的“兵、車、馬、炮”全吃掉了,我只得拉剩下棋子的來防守。可是,晚了,他的“小卒”左右圍攻把我剩下的棋全吃掉了,我輸了!

  當時,我的心情十分沮喪。杜鳳海安慰我說:“別這樣了,下次不僅要知道渺小的事物也有它的作用,而且也不能像今天這樣,剛取得一點小成績就驕傲!”我點了點頭。

  那件事一直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使我難以忘懷。今天我又重新讀了《最後一根火柴》這篇短文,我更認識到了每一個事物都有自己的偉大之處,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自高自大。

  南京市秣陵路小學六年級 梁昕彥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一件難忘的事 標籤: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情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