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件難忘的事900字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打開記憶的閘門,許許多多的往事如洶湧的洪水奔涌而至,一瀉千里。但只有一件卻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至今仍難以忘懷。 

  2006年春季,曾流行過一款樣式別緻,價格便宜而又耐穿的皮鞋,而我也想要一雙,又不敢直跟父母說,於是,我耍了點小聰明,騙得父母團團轉。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和爸媽上街玩,看見鞋店開門了,就說:“老爸老媽,我們去鞋店看看吧!”“不去不去,你鞋子多的能堆成小山了,還看什麼?”老爸馬上接話。“人家只是去看看嘛,又沒說到要買。”我立即嘟起小嘴,顯出不怎麼高興的樣子。“啊,乖女兒只想看看,是嗎?那進去看看吧。”老媽心疼女兒了。老爸只好默許了。正當老爸要和我們一起進鞋店時,我多留了個心眼,我知道老爸肯定會來阻撓我的“行動計劃”的,於是我轉過身去,笑眯眯地對老爸說:“老爸,你就不用跟我們一起進去了嘛,喏,還能省5毛錢的看車費,多劃算呀!”說著,我指了指他的車。“女兒真乖啊,懂得為老爸省錢了。”老爸撓撓後腦勺說。老爸便坐在他車上等我們了。這時我正得意:哈,老爸中計了!我拉着老媽手趕緊往附近的鞋店奔去……不一會就見到我夢寐以求的那雙鞋子!而且,這雙鞋子現在又打6折,看來,我得跟老媽好好“聊聊”。我假裝很隨便拿了幾雙鞋,再搭上我喜歡的那一雙問老媽:“媽咪,這幾雙鞋哪雙好看?”“這雙。”老媽指指我稱心的那雙說道。哈,真是英雄所見略同。“是嗎?我倒覺得另外一雙好看。”我裝作很不喜歡的樣子在挑來挑去。“你試試看嘛,不試怎知道好不好看?”老媽說。“好吧。”我心裡正得意,“乖乖”順從了。這時,我的嘴角上流露出一絲狡猾的笑意。“嗯——哼哼——”我假裝乾咳了幾聲。然後,就有點愛不釋手了。“媽咪,真的很好看。”我說道,隨即,在老媽的面前來了一個360度的旋轉。老媽見狀,用手點了點我的額頭,“臭小子,明明心裡想要又假做不要樣子,有你兩下子。”說完,老媽微笑着掏出錢來。 

  當我得意洋洋提着鞋子走出鞋店時,老爸正朝我們這邊看着,“不是說只看不買的嗎?”老爸問道。我趕緊岔開話題“老爸,你省下的5毛錢呢?拿來給媽買酸吃。”老爸、老媽突然聽見我說這話,相視一笑,搖搖頭“哎,這女兒……” 

  從此以後,這事成了爸爸媽媽日常的一則笑話,也成了我記憶深處永不磨滅的印記。每當提起這事,大家都笑個不停,雖然我的臉像熟透的蘋果一樣紅,心裡卻直發笑。

一件難忘的事 標籤: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情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