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災區小朋友們的一封信1800字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們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給災區小朋友們的一封信 

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湖北省武漢市鐵四院小學五二班的一名學生,是一個時刻牽挂着你們的小女孩。在去年5月12日,我從報紙和電視上知道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消息: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數多人死亡、校舍、房屋倒塌!很多學生、群眾被壓在廢墟之下,我震驚了! 

  5月12日,原本是極其普通的一天。可14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地動山搖,坍塌了四川汶川,也搖動了半個亞洲。當時,你們正在教室里上課,突然,你們感到一陣眩暈。窗戶開始震動,大地開始顫抖,教室里的桌椅也大幅度的搖擺起來。你們的老師大聲喊道:“地震了!孩子們,趕快下樓!”緊接着你們慌亂地跑下樓梯,本來就心神不定的你們,心裡卻還在擔心自己的爸爸媽媽。也許你們的老師為了幫助一個個孩子脫離危險,自己卻英勇犧牲了!你們哭了,心痛得厲害。地震!你為何來得這樣突然、猛烈?你們的爸爸媽媽正在家裡做着你們最愛吃的飯菜,盼望着你們趕快從學校回來。這時,桌上抖動了幾下,媽媽沒太在意。可當大地劇烈的抖動之後,爸爸媽媽有了預感:地震了!爸爸媽媽剛跑出房屋,磚塊就掉落下來。大地裂開了!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這樣幸運。在旁邊的村子里,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奶奶正在為孫子縫破了的衣服,地震來了!它無情地把老奶奶壓在了磚塊下,老奶奶撿起掉在她身旁的紙和筆,用她那雙顫抖的手寫了一行字,夾在自己的衣服里。老奶奶沒能挺過來,她還是被死神帶走了,走時,臉上有明顯的幾條淚痕。當救援隊員趕來時,他們從老奶奶的衣服里拿出了那張皺巴巴的紙,上面寫着:孩子,奶奶在天國永遠保佑你!奶奶愛你!在場的人聽聞過後,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動的淚水。老奶奶的孫子倖存了下來,當他看見那一張充滿愛意的紙條時,他趴在奶奶的身上哭了,他輕輕地說了聲:“奶奶,我愛您!”地震!你為何來得這樣突然、猛烈?我恨你!恨你那麼的無情、冷漠! 

  災區的小朋友們,你們過得好嗎?因為你們為了不讓我們擔心,會說:“我們過得很好。”但我知道,在你們的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悲傷,因為,你們……我希望:你們不要被以前的悲傷所困繞,你們要重新樹立起信心。看!現在一個個人不是已經嘗試在忘記痛苦了嗎?;看!現在一棟棟新樓不是已經蓋起來了嗎?;看!現在一所所學校不是已經重新建起了嗎?不用擔心!不用害怕!胡錦濤、溫家寶爺爺會照顧好你們的! 

  我一直都很想當一個第二代知心姐姐,能夠了解你們現在的痛苦、傷心之處。你們一定要化悲痛為力量,哪一種力量更有力量,哪一種精神更加精神?那就是老師們把課上起來,我們把書讀起來,讓教育的光芒照亮心底的黑暗和恐懼,讓知識的溫暖與厚重撫平心頭的憂傷與無助。在這次地震災害中,受災最嚴重的是你們的學校,最牽動人心的是你們,最壯烈的舉動是教師的大愛無疆---請告訴我,還有哪一種方式更能表達我們的敬意,還有哪一種方式更能傳達我們的無畏和堅強,還有哪一種聲音此刻更能激起全中國人民的共鳴?唯有你們那琅琅的讀書聲,唯有你們全神貫注的面孔! 

  是的,臨時搭設的課堂還很簡陋,不足以恢復到往日的平靜和安謐,是的,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徹骨的痛,不可能很快就完全從你們的心頭消退,還需要很長時間的撫慰,但這僅僅是一個開始,是一個通往未來的希望起點,它將以一種異常堅定的語氣向昨天的災難和悲傷作一聲告別:明天會更好!它將以充滿稚氣但無比清晰的聲音告訴全世界,中國人挺得住!汶川大地震使你們遭遇了莫大的挫折和困難,但是我要告訴你們:“你們要堅信,不久后,汶川將又會變成一個快樂、美麗、溫馨、幸福的小城了!” 

  地震無情人有情,大災有大愛!在地震中,一些老師和一些英勇的人為了救別人,而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許許多多各國和各地的志願者都伸出援助之手,幫你們度過難關,我被他們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感動!為我們生在這樣一個偉大的國家而自豪! 

  災區的小朋友們,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吧!因為你們的痛苦也是我們的痛苦,我們和你們心連心!讓我們一起攜手並進,要堅信你們的明天將會重新變得更美好!讓新的生活來到,我相信:一場災難過後,你們會更加堅強、更加自信,將會重新獲得幸福! 

  祝 身體健康

  生活幸福 萬事如意! 

你們的朋友鄒藝璇 寫 

  2009年4月10日

(本文獲得了某作文比賽獎,如有相同作文,是有關單位發表,特此聲明。)

給災區小朋友們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