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的價值6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的價值有倆種,一種是一文不值,一種是讓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有些人只因遇到困難,遇到挫折,就白白地糟蹋了自己的生命,人自己變得一文不值。而有些人的生命有殘缺,生命道路非常坎坷,非常艱辛,但他們卻從不向命運退縮,最終使她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就說海倫·凱勒吧,在她一歲半時,一場重病,是她失喪了視力、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但海倫·凱勒病沒有向殘酷的命運退縮。她在老師的幫助下和自己的刻苦努力下,學會了寫字和說話,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還寫了,《我生活的故事》、《石牆之歌》、《走出黑暗世界》、《樂觀》等14部着作,都產生了世界範圍的影響,這讓她成為了一位着名作家,讓她現實了自己人生的價值,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南丁格爾然是英國的上流社會,但她卻選擇了當時人們認為最低微的工作——護士。當她向家人說出了自己想做護士的想法時,卻遭到了家人的極力反對,不讓她出門,限制了她的自由。可是南丁格爾並沒有放棄,最終擺開了家人的阻止。當她有機會帶領護士人員來到戰場醫院時,沒想到卻是樣情形;到處是,細菌、老鼠,還有受傷了的士兵的慘叫聲。當南丁格爾看到這一切是並沒有放棄,而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用自己的那顆純潔的心靈去感化那些士兵,把醫院的細菌,老鼠給趕了。南丁格爾當時即使沒有在家人的支持下,身邊沒有一個能幫助自己,但她卻用自己堅定的意志克服了各種困難,實現了自己人生價值,得到人們的尊重。

  海倫·凱勒和南丁格爾有驚人的意志力,肯刻苦學習才會實現自己人生價值。

  五年級:李宇欣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