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8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名言是一座警鐘,一個成功的方向盤,一股激勵你奮發向上的動力……一句名言能讓你終身受益匪淺,隨着知識面的擴大,我所知道的名言也越來越多了,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還是馬洛說的“貪圖享樂的人必將在享樂中墮落”。 

  古今中外,應貪圖享樂而墮落,而葬送江山的君王數不勝數,就說商紂王吧,他年輕時可視為有勇有謀的君王啊。把國家治理的井井有條,深的百姓的愛戴。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好君王。可到了晚年,他開始貪圖享樂對妃子妲己言聽計從,對敢於進言,提醒他的人一概是貶的貶,罰的罰,而對善於拍馬屁,說好話的大臣卻加以重用,讓他們平步青雲,還增加了許多酷刑,如把人綁在燒的通紅的鐵柱上,將人折磨致死,還有鱷魚池,蛇池等,種種酷刑都讓人聞風喪膽,百姓們是有苦不能言啊!但惡有惡報,紂王在周軍逼入皇宮時縱火自焚了。可你是否想過,紂王如果不貪圖享樂,會落得如此下場嗎?說不定還是名垂青史的一代明君呢!其他葬送江山的君王不也一樣嗎?那唐玄宗文韜武略樣樣不缺,可為什麼還會葬送手中的江山呢,還不是因為太過寵信楊貴妃,把它當個寶捧在手裡,生怕她傷着嘍,不理國家大事,還把政權交給了一個無德無能的馬屁精——楊貴妃他兄長,最終葬送了自己的錦繡江山,在深深的皇宮內院做了個有名無實的太上皇。 

  其實,我對此也是深有體會的,記得那是剛開學的時候,我還沒有進入到學習的狀態中去,一直沉浸在暑假的休息和玩樂中 

  學起來一點也不認真,很鬆懈,有一次數學小測驗我竟大失水準,光計算題就連錯兩個,被老師狠狠地訓了一頓,還被爸爸知道了,他給我講了一番話,總的意思就是叫我不能在貪圖快活,鬆懈下去了,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經歷了那次教訓,我不敢再鬆懈了,仔仔細細地聽老師講課,果然穩住了下滑的腳步,再次從0開始,一步步的向上攀登。 

  這句名言讓我懂得了該如何面對生活,讓我再次邁開腳步想成功進發,我將它時刻印在了我的心中,成了我成長路上的一塊警示牌。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