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注細節,健康成長500字作文

關注細節,健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你們好!

  你們有么有注意到身邊的一些現象?當公共交車駛道站牌前,車子還沒停穩,等車的人一窩鋒的湧向車門,爭先恐後的往上擠:馬路上車來車往,川流不息,有些人不走斑馬線就大搖大擺,旁若無人的走過馬路;有些人為了上班、上學就把早餐裝在袋子里,吃完就白帶子隨手一丟在地上;有些人要丟垃圾就隨手把垃圾往垃圾箱上一丟。結果垃圾丟到了外面,那些人頭也不回的走了,不管有沒有丟進就走了。你們說這種現象好不好?你們一定會說不好,這只是生活中的小細節,算不得什麼大錯誤。但是我要說,你們的想法是錯誤的。如果不注重生活中的細節,將會對自己的健康成長造成不良影響。

  中國古代有一個皇帝叫劉備,他曾經對他的兒子劉禪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以為好事小就不去做,也不要以為壞事小就去做。古人都懂這個道理何況我們現代人呢?我們經常會聽到一些小錯事,形成了不良的習慣,成為了一個無惡不作的大壞蛋,受到了法律的裁製。所以,我們一定注重生活、學習中的小細節,有了小錯誤及時改正,這樣才能健康成長。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關注生活中的細節,讓我們一起健康成長吧。

  六年級:袁楚鵬



關注細節,健康成長 標籤: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關注作文 關注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