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讀書的收穫1000字作文

我讀書的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蜜蜂,在春天花朵中收穫采釀百花蜜;蝴蝶,在夏天翩翩起舞中收穫快樂;農民伯伯,在秋天稻花香中收穫果實;梅花,在冬天收穫獨特的“花香”;我們,在一年四季讀書中收穫知識。

  我讀《詹天佑》這篇課文時,收穫的是:“詹天佑面對帝國主義者的狂妄自大和對中國人的極端藐視,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而勇敢受命。他創造性的開鑿隧道,設計‘人’字形線路,使京張鐵路提前兩年竣工,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讀窮人》一文的寫作年代,正是俄國歷史上階級矛盾空前激化的時期,貴族、資產階級吮吸人民血汗,生活奢華而道德墮落;廣大勞動人民生活極端貧困,然而他們的道德情操卻高尚淳樸。《窮人》這篇小說,真實地反映了這一歷史時期勞動人民的苦難生活和他們的高尚品德;讀《只有一個地球》收穫的是:地球容易破碎原因的一個方面!是人類的某些罪惡的行徑不加節制地開採、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在人類無休止地敲詐、勒索、摧殘之下,地球母親現在變得怎樣了?她原先飄逸的長發呢?她的身材呢?她的衣服呢?不是不允許我們擁有美好的理想,而是我們的理想是那麼的遙遠。

  我們讀書如同與偉人交流,收穫的是知識。我與“詩仙”一起暢遊美麗的天姥山;我與蘇東坡一起沉醉在充滿藕香的西湖;我與徐志摩一起走過康橋,收穫水中的浪花;我與托爾斯泰一起去感受那山間的美好。讀書,讓我收穫了生命中那潛在的美麗;讀書,讓我收穫了做人生的真諦;讀書,讓我收穫了大自然的美妙;讀書,讓我收穫了生活中的智慧。

  我愛讀書,是因為它給了我無盡的收穫;是因為它讓我懂得了勤勞的農民伯伯在收穫着用汗水換來的糧食;是因為它讓我懂得了老師在給祖國的花朵施肥澆水;是因為它讓我懂得了勤勞的蜜蜂在吸去着甘甜的蜂蜜。

  總之讀書讓我懂得了人生哲理:破土發芽意味着生命的一個開始,當那淺綠的芽出現在棕色的泥土上時,似乎昭示着我們,一個新的生命開始了。長高了長大了就意味着生命在不斷的延續,在不斷的進步,成長是發芽和結果中的一個過渡階段,人和植物一樣,要麼努力吸收水分,一心想着長大,要麼荒廢青春,兩者結果是迥然不同的。

  正如詩翁泰戈爾所說:“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一樣,就必須努力。我感謝書中描寫的植物,儘管我無法與它交流,但我還是要珍惜它讓我懂得了人生哲理。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管你是努力,還是虛度,總會收穫到許多人生的真諦,這種收穫,可以說是十分珍貴的!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我讀書的收穫 標籤:讀書的收穫作文 我讀書的故事作文 我的收穫作文 寒假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