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讀書,我快樂,我收穫,我成長8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我收穫,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是我們生活中的一盞明燈,給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書,使我們不再迷茫,找到正確的做法;書,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從呀呀學語,到朗朗誦讀,陪着我度過一個又一個春秋的,除了媽媽,就是書了。早晨起來之後,我總會看一眼身旁的書,它給了我一整天的精神;中午回家之後,還沒有吃午飯,我就拿起書如饑似渴地讀起來;下午放學,做完作業的第一件事——拿起身旁的書。我就像一隻餓狼,一頁一頁的吸收着書中的營養。一整天,都是書給我加油,給我打氣,讓我認認真真地做一個和時間賽跑的好學生。

  讀書時,我忘了身邊的一切事物,完全沉浸在書的海洋里。從小時候讀的《醜小鴨》,到現在讀的名着,它們都是我的好朋友。它們教給我許許多多的知識;教給我許多好詞好句,使我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教會我做人的道理;還教會了我如何與人相處。

  3歲時,帶拼音的《小貓釣魚》告訴我做事不能三心二意;5歲時,《小紅帽》使我懂得了遇事不能慌張;7歲時,曹文軒的《青銅葵花》使我明白了許多人間真情;10歲時,《老人與海》又教會了我做事要持之以恆。書,帶給了我許多歡樂。

  古語有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我卻說是書給了我成長的智慧,面對困難的勇氣,面對生活的那點坦然與豁達。無怪乎這麼多年來人們再累也要讀書,工作再忙也要談書,收入再少也要買書,住處再擠也要藏書,交情再淺也要送書。無論是貧民匹夫還是商界巨子,人們無一例外地從書中汲取着生存的養料,開啟了別樣人生,接受來自心靈深處高貴的洗禮,然後走上了各自的朝聖路。是啊,書籍,飢之以當食、寒之以當裘、憂患以當安樂、孤寂以當金石琴瑟。成長可以捨棄白晝,但卻不能缺少這盞明燈!

  有了書,使我從幼稚的小孩,到一個成熟的少年;有了書,使我的作文水平直線上升;有了書,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書,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新華路小學五年級 申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讀書,我快樂,我收穫,我成長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