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鄉下堂哥500字作文

鄉下堂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得一個月前,我的堂哥來到我家。他一身異鄉打扮,面色黝黑,一頭齊額剪平的短髮,好像頭上扣了半個西瓜,他總是緊閉着嘴巴,看上去就是一個寡言少語、憨厚老實的人。我想,瞧他那副鄉下氣,笨頭笨腦,還想在這兒打工!我真的有點瞧不起他。

  一次,我從老師家畫畫回來,到爸爸廠里玩。來到車間,只見師傅在裁紙,堂哥也在旁邊。師傅正想裁的時候,堂哥說:“這樣是錯的。”師傅沒有理睬,只是用鄙視的目光瞟了他一眼。等裁紙好了一看,果然錯了。師傅一臉無可奈何的樣子,爸爸也着急了,紙裁得不符合規定,就無法做產品了。着時候,聽見輕聲說:“我來試試看。”“你能行?”爸爸帶着懷疑的口吻問。堂哥點了點頭,把紙推進看了,拍着堂哥的肩膀,連連說:“有出息,有出息……”我驚訝極了,上前問堂哥:“堂哥,你怎麼會……”堂哥笑着說:“師傅裁紙是時,我暗暗學的。”聽了他的話,使我敬佩不已。堂哥雖然從農村入城,土裡土氣,但他聰明、好學,並富有心計。

  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句話一點也不假。以後我再也不敢小看堂哥了。

  南朗鎮欖邊小學五年級 林子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鄉下堂哥 標籤:堂哥作文 鄉下作文 鄉下生活作文 在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