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在鄉下過大年700字作文

我在鄉下過大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臘月二十九的下午,我們一家三口乘車回鄉下奶奶家過大年。 

  走過熱鬧的集市,穿過綠油油的麥田,傍晚時分,我們到達奶奶家,受到了奶奶、爺爺、叔叔、嬸嬸,還有妹妹的熱烈歡迎。分發完給他們的新年禮物,放下行李,和媽媽一道整理好房間。因為第二天除夕要守歲,所以與妹妹玩了一會兒,我們就早早地入睡了。 

  “喔……,喔……”,天還沒亮,奶奶家那隻急性子的大公雞就催我們起來過年了。除夕是很忙碌、很有趣的一天,早晨要吃殺饞肉,上午要搞大掃除,中午要祭祖辭年,下午要貼春聯,爺爺要出去收債,爸爸還要發短信,我們一家人忙得不亦樂乎。 

  年夜飯開始了,大伙兒圍在一起享用豐盛的美酒佳肴,金黃的春卷、鬆軟的魚丸、香香的火腿、新鮮的蔬菜……,一個個吃得滿面紅光。大家邊吃邊說各自一年來的收穫。快要結束的時候,爺爺奶奶給我和妹妹發壓歲錢了,這可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妹妹得意得快要蹦起來。 

  吃完年夜飯,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晚會。今年春節晚會十分有意思,最吸引我的是關於炒股的那個小品:衣服都要穿紅色的,紅夾克、紅帽子、紅鞋子……;爹爹不能叫,要叫father;綠燈不走,紅了再走……,笑死人了。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陣陣爆竹聲將我驚醒,2008年大年初一開始了。我們首先給爺爺奶奶去拜年,我和妹妹模仿電視節目,還準備了一段拜年詞:“恭祝爺爺奶奶:萬事如意,事業興隆,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一帆風順,二龍戲珠,三羊開泰,四四如意,五子登科,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面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爺爺奶奶聽了以後一個勁地誇我們有水平。 

  按照習俗,年初一的早上要吃湯圓和麵條。奶奶家的湯圓大得出奇,我吃了一個就飽了。奶奶家莊上都是親戚,所以,吃完早飯,爸爸、叔叔就帶着我們姐妹倆去一家一家的給長輩們拜年了。 

  在鄉下過大年,有許多樂趣是城裡人享受不到的。

我在鄉下過大年 標籤:在鄉下過年作文 在鄉下作文 過大年作文 開心過大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