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有感500字作文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閱讀了《祖國,我終於回來了》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錢學森雖然在美國擁有金錢、地位、名譽。但一聽到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便毅然決定回到祖國,為建設祖國貢獻力量。可就在一切準備就緒后,美國海關硬說錢學森是間諜,就這樣,錢學森被捕了,在拘留所里他受到無休止的折磨。錢學森堅持爭鬥了五年,後來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錢學森的愛國之情,深深的打動了我。如果他在美國,可能會開上名牌汽車,住上豪華的私人別墅,擔任美國航天和火箭事業的研究製造者。他回到祖國,不但失去了在美國的一切的金錢、地位、榮譽,而且可能會過上比原來窮苦十倍,甚至二十倍的生活。當時的中國非常貧窮、落後,剛剛解放,百廢待興,可他毅然選擇了回國。這是多麼強烈的愛國心啊!他從不被利益所蒙蔽雙眼,這一點,常人很難做到。

  錢學森回國的決心讓我想起了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在帝國主義的嘲笑下,在惡劣環境的威脅下,詹天佑毅然接受了任務。歷經四年時間,在中國人民勤勞的雙手之下,京張鐵路全線竣工,這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有力的回擊,為祖國爭了一口氣!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感受到了錢學森爺爺的那種時刻想要為祖國爭光,報效祖國的愛國之情。我們也要認真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江西九江潯陽區龍山小學六年級:賈子楠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有感 標籤:終於回來了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