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記憶800字作文

祖國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祖  國  記  憶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炎黃子孫創造了燦爛的華夏文明,我為自己有一個如此輝煌的祖國而感到驕傲。 

  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了,在這六十年中,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召開,圓了中國人的百年夢想,在這場奧運盛會中,中國健兒大展身手,獲得了金牌總數第一的好成績。看着電視,爺爺不由得感慨萬千:“如今咱中國人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 

  是呀,飽受長期戰爭之苦的中國人民,在六十年前是那麼貧窮、落後,被帝國主義者稱為“東亞病夫”。那時的中國政府腐敗無能,社會經濟蕭條,人民吃不飽,穿不暖,個個面黃肌瘦,骨瘦如柴,何嘗不被人欺辱呢? 

  如今,時間飛逝六十年,誰也想不到,曾經的“東亞病夫”成為了奧運會的舉辦國,中華崛起了,不用再受人欺辱了!從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一直到2008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中國——給了世界一個驚喜!無論是從鳥巢和水立方的獨特結構,還是獨具匠心的開幕式,或是中國隊在奧運會上的出眾表現都已證明:中國能行!接着中國又成功舉辦了殘奧會,這一切的一切無不體現了中國的經濟騰飛,無不體現了祖國的日新月異!中國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何曾不是給祖國母親最好的生日禮物? 

  當奧運健兒在體育場上奮勇奪金的時候,我深深地觸動了:祖國變了,變得強大了,變得富裕了,她正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香港、澳門回歸、“神七”上天、汶川抗震、2008北京奧運,這無不證明了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邁向世界的前列,以嶄新的面貌迎接着未來。 

  啊,祖國,您的記憶不改,您的精神永駐!讓我們拿起改革開放的畫筆為您描繪出更加美好未來的宏圖!讓我們緊握手中的筆,抒發出更加美好秀麗的華章!讓我們用清亮的歌喉,歌唱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 

  江西省廣昌實驗小學六(6)班 李佳雨 指導老師:黃桂雲



祖國記憶 標籤:記憶作文 記憶猶新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