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祝福祖國1000字作文

祝福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祝 福 祖 國 

  哦!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國!您,終於迎來了您的60歲生日!多麼喜慶啊:到處張燈結綵、金碧輝煌,人們還要為您舉辦一次盛大的晚會!可是人們呀,你可知道,在這些歡聲笑語、華燈初上的背後,又是怎樣的呢? 

  祖國母親,您建國60周年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您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才換來了今天!想當年,您英勇智慧的紅軍戰士們“拋頭顱,灑熱血”才使得中華民族共和國成立了!那些受盡屈辱的西藏農奴們也終於解放了!這是多麼值得中國人驕傲的事情啊!建國60年前,30年的征途,既是對祖國母親的考驗,也是一個使祖國母親迅速發展的空間。在這30年中,祖國母親遇到了驚心動魄的文化大革命;還遇到了突如其來的唐山大地震,許許多多被埋在廢墟的受難者都被英勇無畏的人民子弟兵救了出來;許許多多受傷者,都被捨己為人的白衣天使從死亡線上奮力地拉了回來、、、、、、這些都被祖國母親一一克服了! 

  這些源遠流長的歷史,都被中國母親揭開了!那接下來的30年又該是怎樣的呢? 

  祖國母親煥然一新,到處欣欣向榮、鳥語花香,猶如人間天堂一般:馬路上車輛如梭,街道旁高堂廣廈,玉宇瓊樓,別有洞天!但是,這些都不算什麼!你可知道中國的航天飛船!他可是中國人的驕傲!當“神舟7號”從北京九泉衛星發射中心裡“射”上天空的那一瞬間;當主持人在新聞聯播里說“神舟7號”發射成功時;在神奇的宇宙中,當航天英雄翟志剛小心翼翼地爬出艙門,飄在空中,將一面嶄新的中國五星紅旗拿在手中揮舞的這一時刻、、、、、、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都在劇烈地跳動着,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驕傲、自豪、激動的神情,每一個中國人都興奮地手舞足蹈、、、、、、五年前當顧拜旦宣布下一屆奧運會在中國時,中國的每一個角落都沸騰了起來!因為能在中國舉辦奧運會,這說明了世界肯定了中國的實力和地位。2008年8月8日奧運會開幕式上,中國給世界展示了自己強大的力量:幾十多米長的畫卷展現了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的印紙數;連綿起伏的陣地字,展現了中國人民子弟兵的偉大、、、、、、這些都使得華人華僑拍案叫絕和贏得了華人華僑的認可。在29屆奧運會中,中國運動員們是最棒的!他們為中國重新刷新了中國的奧運歷史:舉重的陳燮霞為中國贏得了第一枚金牌;肖欽和他的跳操團隊獲得體操全能冠軍;張娟娟通過與韓國隊的競爭獲得了射箭冠軍、、、、、、這些獲得金牌的運動員使中國的金牌數排列第一位! 

  記不得是哪個偉人說過:“中國,像一頭沉睡的獅子,一旦醒來,東亞睡獅的吼聲將震動全世界!”是的,中國其實並不軟弱,它只不過是一隻睡眠中的獅子罷了。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讓我們祝福我們偉大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祝福祖國 標籤:祝福祖國作文 祝福作文 祝福你作文 祝福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