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養狗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養狗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是金色的,有笑,有淚。記得我五歲那一年,我們家裡增添了一位新成員——一隻小狗,因為它,那段時間發生了許多天真的趣事。

  那是一隻土黃色的小土狗。眼睛像兩顆光滑黑色的玻璃彈珠,兩隻毛茸茸的三角形小耳朵有時耷,有時立。身體肥嘟嘟的,活像一個圓球形的抱枕。別看它這麼可愛,其實,它是我們家名副其實的“淘氣包”。

  有一天早晨,我準備去上學。突然發現昨晚放在床前的拖鞋不見了,於是二話不說直接跳下床去找,最終在沙發底下發現了拖鞋。後來,我們家連續幾次發生了離奇的“拖鞋失蹤事件”。為了不讓拖鞋再次失蹤,我擔當起了這次事件的“名偵探柯南”。星期六,學校放假,我假裝出門,其實是打開門再把門關上。我們家的門又兩層,一層鐵門,一層木門,而我就藏在兩扇門之間,透過一個小洞,剛好可以監視屋裡的一舉一動。過了一會兒,一個小腦袋進入了我的視線,原來是那隻小狗。只見它走到放鞋的地方,先原地不動,然後左瞧瞧西看看,彷彿在看周圍有什麼風吹草動。確認四周沒人後,叼起爸爸的拖鞋撒腿就跑,把拖鞋藏到了房屋的一個角落裡。我想它還是滿內行的嘛!當它發現我“回來”時,連忙直搖尾巴,表示歡迎。媽媽回來后,我驕傲的把這次的“探案結果”告訴媽媽,並學着柯南的樣子說:“兇手,就是你!”只見小狗飛快的搖尾巴,眼睛水汪汪地看着我請求原諒。我見它這麼可愛,原諒了它。只不過,它還沒有名字,於是我想了想它做的這件事的確很讓人討厭,所以就給它取了一個響噹噹的又名副其實的名字“討厭”。因為這個名字,還鬧了不少笑話。

  有一天在街上,媽媽的一位同事見它可愛,便問我:“小朋友,這隻狗狗叫啥名字?”我隨口便說到:“討厭”。阿姨說:“小朋友要懂得講禮貌啊。”這時媽媽才趕緊解釋道:“這隻狗狗的名字叫——討厭,不是說你討厭。”話音剛落我們三個人都哈哈大笑起來,只有“討厭”充滿疑惑地望着我,眼睛里好像冒着兩個小問號。我想它如果知道的話也會“汪汪”大笑吧!

  這段時間,有了這隻既討厭又可愛的小狗,還真是給我的童年添了不少的樂趣。



童年養狗趣事 標籤:養狗作文 狗趣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