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與人之間最需要傾聽與理解500字作文

人與人之間最需要傾聽與理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餐桌旁,我埋着頭、機械性地吃着飯。

  面對媽媽的滔滔不絕的長篇大論的“演講”,我早已司空見慣,面對媽媽的一連串調查戶口似的“盤問”,我也早已見怪不怪,只是邊吃着飯,邊隨便回答一下。而爸爸呢,有時也繼續着新的一輪“狂轟亂炸”

  我是知道的,我的媽媽很關心我,尤其是我的學習。初三以來她總會問:“最近考試了沒?”“考得怎麼樣?”“最近的題都會做嗎?”“不懂的問老師了沒?”

  可是一段時間下來,媽媽不再問那麼多問題了,餐桌上的話便逐漸少了起來,直到一天,餐桌上寂靜無聲。我感到疑惑了,是不是媽媽不再愛我,不再關心我了?我腦子充滿着這些奇怪的想法。於是,我打破了沉默,先問道:“媽,你怎麼今天不說我了,不問我了?”媽媽抬眼看了看我,道:“我怕你嫌我煩。”

  一時間,我沉默不語了,我繼續吃着飯。

  依舊是餐桌旁,媽媽吃着飯,一邊看着我。我則興奮地講着路上的見聞,老師說的話,我與好友開的玩笑……似乎,“脫胎換骨”后的我與媽媽交換了角色。

  正因如此,我越來越懷疑,媽媽難道不在聽嗎,她為什麼不在我講到半截差一句?而是一言不發,儼然是個忠實的“聽眾”?要是她以前早就說話了,從來沒有如此的沉沒。

  何必浪費力氣呢?我想。於是乎,我的話漸漸地少些了,只是偶爾講幾句無聊的事。連我都覺得沒勁。

  最後,餐桌又重歸寧靜了。



人與人之間最需要傾聽與理解 標籤:人與人作文 生活需要理解作文 書與人生作文 做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