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往事700字作文

難忘的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的碎片星星點點的飄在空中,其中的一些可能早已被時光的泉水沖洗過,已經淡化了,可是我要用我的心和筆來重新組合這些碎片……

  記得在我上三年級的某一天,我包里揣着100元錢走在車水馬龍的城市——廈門的大街上,正準備去買我心儀已久的直升飛機,那裡海水淡淡的藍,藍色的天空映着白色的雲朵,在太陽的照耀下整個城市都好像是為我的心情而訂做的。

  就在我正要過馬路的時候,一個低沉的聲音朝我傳來,這聲音有點哀傷的感覺,也有一點掙扎的感覺。我朝那地方看了看,那是一個正躺在地上的快奄奄一息的老年男人,他的嘴唇已發紫,眼睛中射出一種對生的渴望,那眼神直射進我心裡,讓人內心受着絞痛。他可能需要一瓶甘甜的冰水來解渴,這樣應該可以挽回他一命。可是在這繁華的大街上,去為一個乞丐買水喝,顯然是不行的!我用力捏緊拳頭,頭上冒出了汗,烈日無情的烤着大地,街上的每個人都做足了自己的“裝備”,可他卻暴晒在烈日下!

  我的心靈城牆已經搖搖欲墜,善良的心靈讓我受着絞痛,不停的敲打着我的內心,此時,我的心中升起一個無比邪惡的念頭,那就是——逃避!

  我只有逃避他,逃避他那純凈的眼神——“懲罰之眼”,這眼神會使堅強無比的人流下眼淚,可使擁有鐵石心腸的人的心變得柔軟!

  我逃避了我的內心,逃避了他的痛苦,也逃避了我的痛苦,但這只是短暫的……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想他是死是生。可能他還活着,也可能他死了!但不管怎麼樣,我都逃避了,他的眼神至今都在懲罰我,那滋味——比捅我一千刀還要難受!

  童年是歡快的,是有趣的,但這件往事卻讓我快樂的童年同時也充滿了遺憾!

  六年級:LucyPeng



難忘的往事 標籤:難忘的往事作文 童年的往事作文 後悔的往事作文 快樂的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