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往事500字作文

難忘的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上小學四年級時,我的語文老師是劉老師。有一天,她給我了極大的鼓勵。

  事情是這樣的,頭一天下午,她給我們留了一套語文卷子。回家后,我認認真真地做了卷子。第二天,在語文課上,劉老師開始講這套卷子。其中有一道題是寫一句有哲理的民間諺語。由於我事先認真做作業了,所以我很想回答這個問題,於是我舉起了手。這時劉老師看見了,可能是因為我總不回答問題的緣故吧!老師先是向我投了一個讚許的目光,之後就讓我回答問題。我站起來說:“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老師讓我解釋一下,我就說:“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容易戰勝,而一群人的力量是強大的,不可戰勝的。”老師聽了,大聲說:“楊碧馨同學能說出這個具有哲理的諺語,看來她確實進步了,讓我們給她鼓掌鼓勵一下她吧!”頓時,掌聲如雷,我感到非常高興。

  事後,老師找到我,對我說:“你不舉手發言,我都不知道你會不會。因為人只有舉手發言,不論答得對與錯,都證明了他在思考,只有舉手,才有可能弄懂學到的知識。”

  沒錯,人只有拼搏才有可能成功,學習也是一樣,只有勇敢的舉手,積極的思考,才能將學習到的知識完全學會。通過老師的話,我一直都在改變。

  吉林省松原市第十二中學初一:雅夢。來



難忘的往事 標籤:難忘的往事作文 童年的往事作文 後悔的往事作文 快樂的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