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的往事600字作文

難忘的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水南小學五(2)班

  陳海廣

歲月如煙,飄然而過。我經歷過的事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大多已忘得一乾二淨了,但有一件事在我心裡深深地扎了根。

那件事發生在一節語文課上。我覺得陳老師講課講得津津有味,沒有注意我。於是,不由自主地從抽屜里拿出溫度計,低頭玩了起來。

正當我玩得忘乎所以時,“盧亞真子,請你回答這個問題!”陳老師響亮地叫道。頓時,我心頭一慌,緩緩地抬起頭,只見陳老師的眼睛瞪着盧亞真子。同時,一道嚴厲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似乎在說:“上課時不能做小動作呀!”我馬上把溫度計放進抽屜里,拿起書裝作認真的樣子,心裡難為情地想:“這是上課時間,我真不應該玩呀!”沒過多久,我的整個腦子裡都是想着那支溫度計,根本沒法認真聽課,老師講什麼我一句也聽不進去。終於,我又情不自禁地拿出它玩了起來。

“丁零零……”清脆的下課鈴響了。“陳海廣,你過來一下!”陳老師笑微微地說。我實在不明白老師的意思,還以為向我要什麼東西或讓我幹什麼。

我來到陳老師面前,陳老師溫和地說:“你上課玩什麼東西?拿給我看看。行嗎?”我提心弔膽,慢吞吞地走下講台。那時候,我真希望地上有條裂縫,恨不得馬上鑽進去。但這是不可能的!我回到座位拿起溫度計,趕快回到陳老師面前。

陳老師接過溫度計,低頭玩弄了幾下,又抬頭望着我,臉上的笑容一下子全部消失了,我低頭做好了準備,等待着一場暴風雨的來臨。沒想到陳老師沒批評我,反而語重心長地說:“上課不可以做小動作,要做學習的主人。時間就像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我相信你會改正的。對吧?”我抬頭望着老師充滿希望的目光,重重地點了點頭。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是我卻記憶如昨。



難忘的往事 標籤:難忘的往事作文 童年的往事作文 後悔的往事作文 快樂的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