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每當我聽見那或豪放或婉轉的漢賦、唐詩、宋詞、元曲時,我的心中總會泛起陣陣漣漪,我知道,那是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每當我聽到國歌那雄壯的旋律,看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的心中都會油然而生出一種巨大的民族自豪感,我知道,那是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每當我得知祖國在一個領域又取得了新突破時,我必會同13億炎黃子孫同歡呼,共雀躍,我知道,那是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古代的繁榮,在我心中。秦始皇并吞六國,鐵騎縱橫千里,成為中國歷史上的“千古一帝”;唐太宗以古為鏡,以人為鏡,勤勉治國,開創了“貞觀之治”的盛世局面;成吉思汗征戰沙場多年,建立了地跨歐亞,實力強大的蒙古汗國,的確不負毛澤東以“一代天驕”相許;清康熙帝平三藩、剿叛軍、收復台灣、平定西北邊疆、簽訂《雅克薩條約》……在中國的歷史上,從來都不缺少雄風千里的帝王! 

  祖國文化的瑰麗,在我心中。從春秋戰國時期諸子百家的爭鳴,到漢朝以後儒家學說的加速發展;從《詩經》中的“坎坎伐檀兮”,到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的“你方唱罷我登場”;從半坡古人類留在彩陶上的花紋,到莫高窟美崙美奐的飛天,大足栩栩如生的石刻……在中國的歷史上,處處都有美麗的文化和藝術相伴相隨。 

  祖國近代的屈辱,在我心中。1840年歐羅巴的堅船利炮撬開了中國閉鎖的國門,中華民族長達100多年的血淚史就此開始。侵略者所到之處,土地在燃燒,人民在呻吟,民族的瑰寶遭到了肆無忌憚的掠奪,帶不走的也沒能倖免——都被就地焚燒!《南京條約》《馬關條約》,一條條喪權辱國委曲求全的條約,我們怎能忘記?圓明園的熊熊烈火,英法聯軍的燒殺搶掠,我們怎能忘記?南京城裡的血流成河,30萬同胞的長眠,我們又怎能忘記?東方巨人,你怎麼了?你為什麼不奮起反擊?難道你真的是像外國人說的那樣不堪一擊? 

  祖國英雄的精神,在我心中。面對侵略者的暴行,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我們能坐視不管、袖手旁觀,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祖國被摧殘而無動於衷嗎?不能!於是,一場場轟轟烈烈的救國運動開始了:為了反對簽訂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學生、工人、商人團結起來,製造了震驚全國的“五四運動”;面對蔣介石的消極抗日積極反共,張學良忍無可忍,發動了“西安事變”,用武力逼迫蔣介石抗日;面對日本的侵略,全國四萬萬同胞緊緊地團結在一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同呼吸、共命運,終於取得了抗戰的勝利……在關乎祖國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祖國英雄的兒女挺身而出、前赴後繼,用血與肉的鋼鐵長城,保衛了祖國! 

  祖國當今的蛻變,也在我的心中。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的宣告,昭示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也昭示着中國蛻變的開始;鄧小平爺爺提出的“改革開放”政策,使中國的發展走上了快車道;隨着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的相繼巡天,中國的載人航天技術完成了一次完美的“三級跳”;08年的北京奧運使全世界驚嘆不已;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相信同樣值得我們期待……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東方的那個巨人又站起來了,東方的那條龍又騰飛起來了! 

  懷揣着祖國古代的繁榮和文化藝術的瑰麗,繼承了祖國英雄的精神,我下定了決心:從現在起,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用自己的雙手洗刷掉祖國近代的屈辱,加快祖國當今的蛻變!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