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同學們可曾記得鴉片戰爭,我們的民族當時是怎樣的腐敗,吸食鴉片而導致身體受傷,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虎門上空的硝煙時刻提醒着我們。

  八國聯軍侵入北京,掠奪了圓明園內的奇珍異寶;九一八事變,日本人用了短短的時間就佔領了東北三省;中國清政府被迫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日本人在南京進行大屠殺,殺死了我們多少中國同胞,這些是我們永遠的傷痕永遠的痛。但是現在,我們的中華民族重新站了起來,恢復了英勇的東方雄獅的模樣,讓外國人不敢輕視我們。

  錢學森放棄了金錢名譽,歷經重重困難回到祖國的懷抱,文天祥英勇豪邁的形象還在我們眼前,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名句激勵着我們勇往直前,詹天佑不怕困難,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任務。這些名人將永存在我們心中,他們為祖國而奮鬥,他們為祖國奉獻了自己的一切,把他們獻給了祖國。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也應該盡自己的努力來強大祖國。

  中國現在也在科技的發展中,神舟十號飛入太空,在太空中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讓中國人為之而自豪,在外面,在其他國家面前能驕傲地說上一句:“我是中國人!”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吧!讓了不起的中國這面大旗高高的飄揚起來!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用優異的成績來報效國家。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蔡伊妮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