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每當我聽見這首《我的中國心》時,就想起了偉大的祖國。

  想起曾有人為祖國爭光的一些是,就想起了我國傑出的工程師詹天佑。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最早是他帶頭修築的,修鐵路前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那些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毅然的接受了任務。而觀察通訊站的信號兵小高從黑龍江回來就抱着一個紙箱子,那裡面裝的卻是一些小蟲子,原來他是想讓海島上的植物進行授粉讓寶島變得更美。坐落在北京的圓明園總面積約為350公頃,園內湖光水色,景緻迷人,還珍藏着無數的珍寶名人字畫等。它不僅是中國歷史上的皇家園林,而且是世界聞名的博物館,藝術館,還被西方人譽為“萬園之園”。1860年10月,侵略軍對圓明園進行瘋狂的掠奪,他們搶走了無數的珍寶,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被打得粉碎。然後在火燒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使圓明園變成一片廢墟。牛頭好、猴頭這幾件珍貴品是1860年圓明園裡被奪走的東西,2000年我們用重金從國外買回。

  現在中國進步了!中國強大了!2008年的奧運會在北京舉行;同年“神州七號”飛船成功升入空中,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2010年5月,世界博覽會在上海舉辦;向世人展現我國的科技的發達。我是中國的小公民,我要讓祖國變得更強大,因為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少年強,則國強。在這裡我希望每一個同學都有一顆愛國的心。

  謝謝大家!

  六年級:pengqinglin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