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5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翻開祖國的歷史,我們的母親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彼時的她,是帝國主義者傾銷鴉片之地;是洋火洋炮耀武揚威之地。黑暗籠罩着神州大地,我們不想就此沉淪,祖國母親要奮起!

  隨着周恩來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號召,隨着魯迅帶來文字的召喚,中國開始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看,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目睹了炎黃子孫的進步;神州大地的脈搏----長江,永不枯竭的跳躍着;華夏兒女的血液在黃河裡奔涌着,我們的愛國之心也不斷膨脹。今日的祖國,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磚一瓦,我們都從中感受到了您對我們親切的呼喚:振興中華!從昔日的黃土高原到如今的燈火輝煌;從昔日嫦娥奔月的傳說到今日神十升天的喜悅,我們不斷前進。我們要讓每個人知道:中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的巨龍,是對方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的太陽!

  黃河象徵著中華民族生生不息,長江把中華兒女的血脈時代相傳。讓我們大聲向世界宣言:祖國的未來由我們擔當。

  六年級:王恬恬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