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1997年,那時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有一天,媽媽坐在電視機旁,興高采烈地對我說:“香港回歸了!香港回歸了”。當時我不知道媽媽為什麼會那樣高興,隨着年齡的漸漸增長,知識的增多,我明白了媽媽之所以歡呼雀躍,那是為百年國恥,一朝得雪而高興,為祖國的強盛和團圓而發自內心的高興。 

  試想,在過去,外國侵略者在之所以敢拿着屠刀在我們的國土上任意胡作非為,逼迫我們割地賠款,原因只有一個:我們太貧窮落後了,落後就要挨打。現在香港之所以能夠順利回歸,原因也只有一個:我們現在富強了,國富民強說話就算數。我們的國家從貧窮落後走到現在的繁榮富強,其間經歷了多少坎坷與挫折,多麼來之不易啊。戰爭年代,無數革命先烈為之拋頭顱,灑熱血;建設時期,又有多少科學家放棄外國優越的生活條件,毅然投身到祖國的懷抱,來建設我們這個曾經是千瘡百孔,百廢待興的祖國。 

  我國“兩彈一星”的獲獎者,一位著名的物理學教授,當年毅然放棄了在美國的優越生活,來發展祖國自己的科學事業。在一次回國的飛機旅途中,飛機不幸失控,這位科學家把重要的科學資料緊緊的抱在懷中,他犧牲了,資料卻得以保存,他把最寶貴的機密資料獻給了自己的國家。這位科學家的壯舉不正如張明敏的歌詞中所唱到的,“祖國在我心中重千斤”嗎? 

  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的今天就是祖國的明天,我們肩負着振興國家,使國家更加繁榮富強的重任。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更加發奮圖強的學習,學習真知識,掌握真本領,我們心中,偉大的祖國,時時刻刻在召喚着我們,鼓舞着我們,給我們以勇氣,給我們以力量。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