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六年二班的萬中翹,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每當耳邊響起《義勇軍進行曲》時,每當同學們都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敬禮時,大家是否想起一句話?那是我們每次升旗時都要說的一句話:“我是中國人,我們愛我們的祖國。”

  沒錯,我們是中國人,龍的傳人。我們,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中幸福的生活着,快樂的成長着。現在我們長大了,懂事了,去了很多地方,也了解了很多。兒時,我們只知道祖國有多美麗,長城有多雄偉,黃河有多壯觀。現在,我們不僅僅知道祖國有多美麗,我們還懂得了很多:九曲黃河讓我們懂得了百折不回,莽莽崑崙使我們學會立地頂天;北國的雪花教我們純潔,黃河邊的山丹丹告訴我們什麼是熱烈。我們的祖國有着錦繡的山川,但是,在幸福美好的背後,又有多少人知道我們的祖國,經歷了千災百難呢?

  當年,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奪走了圓明園中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後放火把這個用時300年才建成的皇家園林毀於一旦;無恥的帝國主義國家製造害人的鴉片運往我國,企圖使我國人民走火入魔吸毒成癮,終日流連於吞雲吐霧之間,剝奪人們健康的體魄,使得戰士們無法上場打仗;可恨的日本侵略軍殘忍地製造了南京大屠殺,在東北三省進行細菌實驗……祖國母親被侵略者折磨得千瘡百孔,苦不堪言。但是,任何苦難都無法壓垮中國人的脊樑,任何失敗都無法動搖中國人的意志!

  我們的戰士在戰場上冒着槍林彈雨,抱着必死的決心,熱血廝殺。為了?I衛祖國的尊嚴,為了能有更美好的明天,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黃繼光為了部隊能夠順利衝鋒,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敵人的機關槍槍口,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董存瑞為了炸開阻擋部隊前進的障礙,手托炸藥包,沖向敵人的碉堡,敵人的碉堡炸毀了,他也英勇犧牲了;邱少云為了不使戰鬥計劃失敗,為了不讓敵人發現他們,不管身上的火燃燒的多熊烈,他仍然趴在地上,直至犧牲……

  今天的勝利,今天的美好,今天的幸福,都是用戰士們的生命與鮮血換來的。飽經滄桑的中國,終於翻開了歷史新的一頁!

  新中國成立后,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當香港回歸、澳門回歸時;當被譽為世界建築奇迹的鳥巢、水立方展現在世人面前之時;當薩馬蘭奇宣布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舉行時;當宇航員翟志剛漫步在太空之時,我們驕傲,我們自豪,中國也成為了世界矚目的焦點。

  中國過去的國恥,我們不會忘記,中國未來的夢想,我們都要努力!未來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我們是中華少年、是華夏兒女。“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想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我們感謝祖國給予我們幸福快樂舒適的環境去成長,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

  謝謝大家!

  六年級:萬中翹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