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為什麼城市裡看不到螢火蟲500字作文

為什麼城市裡看不到螢火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提出問題: 

去年暑假到外婆家住幾天,外婆的房子靠近田野,每到夜晚可以看到打着燈籠飛舞的螢火蟲。今年暑假天氣也很熱啊,可是城市裡怎麼看不到螢火蟲呢? 

二,研究問題: 

我利用網絡查找了許多資料,發現螢火蟲喜歡生活在潮濕,多水,雜草叢生的地方,特別是河流兩岸,它們喜歡把卵產在緊靠水面而又蔭蔽的灌木,雜草或岩石上。 

為了進一步了解到螢火蟲為什麼不在城市裡出現,我跑到外婆家的河流旁挖了一大塊腐爛的草葉和十幾枝灌木回來,用破臉盆裝着放在屋頂,並在臉盆里注滿了水。 

我每天晚上都爬到屋頂去觀察,希望能看到螢火蟲在這個臉盆里誕生。兩個星期過去了,正在我有點失望的時候,我終於在那天晚上看到了一隻很小的螢火蟲從灌木叢里爬出來。呀,是真的,河邊腐爛的泥土就藏有螢火蟲的卵哦。 

可是那隻螢火蟲並沒有在屋頂生活下來,不知道飛到什麼地方去了,因為這個城市到處是鋼筋水泥的建築物,並沒有潮濕,多水,雜草叢生的地方,螢火蟲不喜歡這樣的生活環境。 

三,得出結論: 

螢火蟲不能在城市出現的原因是:城市裡並沒有適宜螢火蟲生活的地方,即使有灌木叢的地方,一到夏天也噴洒了殺蟲劑,防止蒼蠅蚊子和各類小昆蟲的產生。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三(3)班 趙書璇

為什麼城市裡看不到螢火蟲 標籤:螢火蟲作文 螢火蟲之墓作文 看不到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