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親情1000字作文

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一直過着平靜而幸福的生活,父母的愛如小溪在我身邊涓涓流過,很多時候,我甚至忽視她的存在。但一次小風波卻讓我深刻地感到了父母愛的深沉與博大。

  那是在期末考試的考場上,我由於疏忽忘記把課本放入書包里了。結果被老師誤認為作弊,非要請我家長不可,同學們也都用鄙夷的眼神對着我。我感到有口難辯,簡直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考試散場后,我一個人滿腹委屈地走在大街上,腦海中閃現的是老師指着我書箱里的課本時的嚴厲,是同學們的指指點點和交頭接耳。天啊,我被當成了什麼人了?耍小聰明的傻瓜?天生的笨蛋?難道以後我就被貼上這本不該屬於我的標籤生活么?難道這就是我疏忽的代價么?淚水一直無聲地洶湧着,夕陽早已不見蹤影,夜色一點點加深。忽然遠處的鐘聲敲響了十下。我的腳步不由自主地往家的方向挪動。爸爸媽媽會相信我嗎?我不知道。

  當我提心弔膽地打開家門,眼前的景象一下子使我驚呆了,屋裡到處亂七八糟,電話本被扔在地上,媽媽坐在一旁埋頭抽泣。我悄悄走到媽媽身邊,卻把我錯當作爸爸:“孩子找到了嗎?”嘶啞的聲音里透着焦急與期待。我鼻子一酸,大滴淚珠奪眶而出。媽媽抬頭見是我,一把將我樓在懷裡,緊得讓我透不過氣來,象是怕我飛走一樣。我泣不成聲:“媽媽,我沒有作弊!”媽媽也流着淚撫摸着我的頭:“媽媽和爸爸相信你,你永遠是我們的好孩子。即使你有錯誤,我們也會原諒你…。”那一刻,我就象一隻迷航的小船,重新回到了溫暖的港灣。不由得想起父母每次陪我做功課到深夜,並不時地給我端上一杯水、或遞上一個削好的蘋果;想起每次我生病時父母都是衣不解帶地守候在我身邊。這一刻,我真感覺好溫暖、好幸福。

  之後,媽媽爸爸又就這件事和我談了很久。他們給我講自己曾經遭遇的坎坷,又給我講中外名人的典故:富爾頓發明的蒸汽船在運行前,增被人稱作“蠢物”,愛迪生在發現合適的燈泡材料之前,經歷過千餘次失敗,康熙大帝在即位之後也曾經歷三藩叛亂之憂,等等。是啊,中外多少大人物在成功之前都曾經歷各種各樣的坎坷,如今,在這個小小的挫折面前,我有什麼理由認輸呢?漸漸地,我明白了在困難面前,應該克服,應該進取,而不能一蹶不振。

  給我生命,與我深愛,又教我生活的道理,父母的愛讓我深深地陶醉,那份感動無法用語言表達。那次小風波平息之後,我的生活又恢復了平靜。我再不會被小風小浪擊垮,因為我知道父母是那樣愛我,他們給我的親情是那麼平凡又那麼偉大,象一片海洋。

  六年級:李健慧



親情 標籤: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 我讀懂了親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