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血濃於水的親情1000字作文

血濃於水的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這樣一個炎熱的夏天,我一口氣讀完了《青銅葵花》。書中的葵花乖巧可愛、善解人意;而青銅孝順家人、勤勞樸實。他們倆整天形影不離、情同手足,全書圍繞他們上演了一幕幕潸然淚下的戲劇……

  一頭牛獨自擁有廣袤無垠的草原便會有無限的寂寞;一條魚獨自擁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便會有無限的寂寞;一隻老鷹獨自擁有一碧如洗的天空便會有無限的寂寞……葵花跟隨爸爸來到大麥地,這裡出來爸爸沒有任何親人朋友,爸爸不能整天陪着她,她感到無邊無際的寂寞!要是有個朋友該多好啊!

  青銅也感到無比的寂寞。因為他是啞巴,他有着自己的世界,別人都無法走進去,無法猜透他的心。青銅唯一的夥伴就是他的牛,他們就像是一對好兄弟,整天都粘在一起。青銅把所有的秘密都“說”給牛聽,牛也似乎聽懂了!

  葵花父親的去世對葵花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葵花唯一的親人就這麼走了。我看到這裡,竟和葵花一起哭了起來,如果是我爸爸去世的話,我一定受不了這樣的打擊!就這樣,葵花被青銅家收養了……說來也怪,葵花好像一出生就和青銅他們是一家人,自從葵花第一部踏進青銅家的家門時,葵花就是青銅家的女兒。葵花沒有選錯,青銅家的人都是好人!青銅一家雖然窮,但是窮得有骨氣!雖然衣服簡樸,但是乾淨!葵花是不幸中的萬幸,她遇到了青銅一家,而自從有了青銅這個哥哥后,葵花明天都很開心,雖然沒有在城市裡那麼舒服,但她的每一天都很充實!她擁有着比別人更多的愛!青銅和葵花就像是葵花爸爸做的青銅葵花,永遠閃耀着清冷而古樸的光澤,給人無垠的暖意。暖調的葵花與冷調的青銅結合在一起,氣韻簡直無窮。青銅所表現出的不僅僅是一個小哥哥對妹妹的關愛,更是張顯着一種男子漢應有的氣慨。在沒有東西吃的日子裡,他為葵花挖蘆根,自己餓得眼冒金星,卻捨不得嘗一口;他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將一隻又一隻的閃着亮光的螢火蟲捉來,給她做了一個螢火燈,讓葵花不再去別的地方做作業,不再受別人的臉色;他不怕疼痛,辛辛苦苦地把葵花舉起頭頂,讓她看戲,自己卻站在地上默默地流着汗……在如此困苦的環境下,兄妹倆心裡卻始終充盈着一種滿足與幸福,我為他們感動,為他們流淚。在生命的極限中所表現出的“愛”是如此動人,在痛苦中盛開的美是如此燦爛。

  葵花走了,青銅難以忍受,整天等着葵花,無論颳風下雨、嚴寒酷暑,他都坐在草垛上等着,最後居然開口說話了!

  是因為什麼?

  是因為青銅對葵花深深的思念!

  是因為青銅對葵花無私的愛!

  是因為這種血濃於水的親情!

  六年級:梅天姿



血濃於水的親情 標籤:血濃於水作文 可貴的親情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