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親情的牽挂800字作文

親情的牽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牽挂是最美麗的內心運動。牽挂是心靈的對話,是靈魂的絮語,是發自內心的真摯的想念。牽挂可以勾起人與人心靈的深深惦記,是親情、友情、愛情的升華。走進人生,便走進了牽挂,便擁有了感情的寄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充滿親情的牽挂。又到了進京趕考的時候了,孩子已記不清是第幾次趕考。面對年年失利的孩子,母親唯一能做的就是為兒子縫衣備糧,激勵孩子發奮讀書。燈下,母親在一針一線縫補着那伴隨了孩子幾度春秋的舊襖,她把她的鼓勵、她的牽挂、她的所有的愛全都灌入了這小小的針、破舊的襖中。孩子看到了這一幕,寫下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千古名句。他沒再辜負母親的愛與牽挂,高中狀元,報答了母親。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是溢滿鄉情的牽挂。年輕時,他懷着“憑着一腔熱血報效國家”的志向離開家鄉,到外面闖蕩。他作過商人,當過官,但時時刻刻沒有停息對家鄉的牽挂與思念,他知道必須做了貢獻,才能回家鄉面對父老鄉親。如今官場上的事業並不通暢,但他年事已高,當年的小夥子轉眼間成為了一位白髮長者。他懷着思鄉的情緒,回到了思念多年的家鄉,這時連孩童都不認識他了。時間變了,人也變了,但對家鄉的牽挂依舊未變。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徜徉戀情的牽挂。中秋節到了,但這對戀人卻因為種種緣故,無法相聚在一起過節。他們獨自傷心寂寞。望着天空中的那輪明月,他們想起了許多往事。從在月下相識到相戀,他們總是親密和睦。去年中秋,他們一起賞月、聊天。可現在,他們卻被殘忍地分隔兩地。還好有一輪見證他們愛情的圓月,它彷彿是一座中轉站,傳遞着兩人的愛與牽挂。他們彷彿沒有分開,因為他們的心在一起。在皎潔的月光下,他們各自想念。月光,兩地,戀人,牽挂。

  牽挂,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深深惦記,它可以寄託親情,勾起鄉情,聯結愛情。牽挂是一份親情,牽挂是一種寄託,牽挂是一縷相思,牽挂是一種幸福。牽挂是靈魂絮語,是心靈對話。牽挂別人和被別人牽挂都是一種幸福。品位牽挂,學會牽挂,讓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讓世界變得更加絢麗多姿!



親情的牽挂 標籤:遙遠的牽挂作文 我的牽挂作文 愛的牽挂作文 永遠的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