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垃圾城的故事1200字作文

垃圾城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從前,有個名叫淘淘的孩子,他十分淘氣也不愛護衛生,他的口頭禪是:我的事用不着你管。他不知道他的淘氣和不愛護衛生將把他帶進一個可怕的漩渦里。

  一天,媽媽帶淘淘去公園,公園裡百花爭艷,樹木青翠環境美極了,淘淘的口袋裡裝着滿滿的零食:香蕉、薯片、糖果還有口香糖……,淘淘大口地吃着香蕉,吃完了把香蕉皮往後一扔,沒想到把後面的遊客摔了個“嘴啃泥”,淘淘看見了大笑起來,遊客爬起來要打他,淘淘嚇壞了趕忙跑,跑着跑着跑進了一片樹林,看看後面沒人追后,氣喘吁吁的淘淘鬆了口氣嚼起了口香糖,慢慢打量起周圍的環境,順口淘淘又把口香糖吐到了地上,突然,從樹叢中走來了一位仙女,仙女對淘淘說:“你這樣不愛護環境衛生,你會受到懲罰的。”說完,淘淘感覺腳下的泥土開始鬆動了,泥土越來越松最後咧開了一道口子,淘淘從上面掉了下去。

  淘淘只覺得自己躺在一個軟軟的東西上,睜眼一看原來是用香蕉皮做成的床上,還散發著難聞的氣味,主人見淘淘醒了便對他說:“你別動,因為你的腿折斷了。”淘淘定睛一看這家主人竟然是一個漂亮的女孩,淘淘問:“我這是在哪啊?”,女孩說:“我們這裡是垃圾城。”“我想回家。”淘淘說,“哦,過幾天我帶你參觀一下我們的垃圾城吧?”女孩說,淘淘着急的說:“那我回的了家嗎?要幾天?”女孩認真的回答:“我們這兒有規定的凡是來到了我們者都不能走。”淘淘想他們這裡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規定呢可時他又不敢說只好默默忍着床上散發出來的臭味。

  第二天,淘淘的腿好了女孩帶淘淘參觀整個垃圾城,他們先到了公園,公園裡臭氣熏天除了有一些建身設施以外沒有一點植物,就算是鳥飛過來都會被熏得掉了下來,池塘里沒有一條魚,淘淘趕緊捂住鼻子,女孩看見了問淘淘“你不喜歡這裡嗎?”淘淘厭惡的說:“你這是公園嗎?簡直就是一個垃圾場。”女孩聽了嘆了口氣說:“我也是沒辦法呀,自從我們的上一輩開始就已經成這樣了,能怪的了誰呀?”淘淘聽后驚訝得問道:“難道你們不會愛護環境不亂丟垃圾嗎?”女孩說:“我們這裡的人非常懶散根本不會管這些的。”淘淘聽了想了想忽然眼前一亮對女孩說:“我們今天晚上做一條橫幅號召人們保護環境,這樣行嗎?”女孩覺的這個注意不錯馬上說:“好吧。”

  晚上他們做了一條橫幅上面寫着: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早上淘淘忍着臭味把橫幅掛在牆上,中午出去散步時發現牆邊圍着許多人議論,淘淘聽見有的人說:“我們要保護環境重建家園。”還有的人說:“這多麻煩呀不如我們就生活在這樣一個環境里算了吧。”於是他們便開始吵起來,他們開始投票決定,最後還是要重建家園。

  大家把生活垃圾用車子運走,把髒兮兮的河水抽走換來乾淨的河水,也不隨地扔垃圾了,公園裡種上了樹木,鋪上了綠綠的草皮,種上了鮮艷的花朵,鳥兒樹上築巢蝴蝶成群飛舞蜜蜂辛勤采蜜,這些都被淘淘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他發現只要自己愛護環境不亂扔垃圾就會為環保貢獻出自己的一點力量,淘淘回家了,從此他的壞習慣也徹底改掉了。

  (新)南師附小六年級:陳思序



垃圾城的故事 標籤:垃圾城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 垃圾桶作文 垃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