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忍住一份甜》有感600字作文

讀《忍住一份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 《忍住一份甜》有感

  宜昌市伍家崗小學601班陳曉菡 指導教師鄒紅霞

  “幸福”是人們所追求的,它永遠不愁找不到愛它的人。一道秋波,一句蜜語,一席佳肴,一樽醇醪……這些我們可能都想去感受。但這些雖好,可也有它不足的一面,那就是將你在心中塑造的完美自我掠走。所以我們要克服一些甜,讓自己成為一個高大的人,忍住那份甜,讓自己成為一個偉大的人。

  文中說:美國著名心理學家瓦爾特.米歇爾曾在一群幼兒身上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他給孩子們發了一些糖,一小時后,孩子們先後吃掉了糖,而能忍住不吃的孩子可以得到更多的糖。通過跟蹤調查,這位心理學家驚奇地發現,不願等待的孩子大多一事無成,而日後創出一番輝煌業績的人則是當年那些願意等待的孩子。

  吞下一份苦,需要的是勇敢與堅強;忍住一份甜,需要的是信念與毅力。但是,真的不是所有可以捨生的人都能“舍甜”。為什麼我們不能“忍住一份甜,收穫更多甜”呢?有時候,我們若能忍住痛苦與傷心,繼續努力工作,那麼,迎面而來的將是更多的驚喜和回報。“甜”是 誘惑我們的工具,在“甜”面前不屈服就能獲得更多的甜。在近處的甜與遠處的甜之間,很多人會發現近處的甜而忽視遠處的甜。在生活中,不能得到了一點甜——好處,就聽從別人的指揮,如果是這樣,那麼這個“甜”將會斷送你的一生!

  甜在生活中變幻成種種美麗的假像來誘惑我們。在甜的允諾中我們不能有一點恍惚。在娛身的痛快和娛心的痛快面前,我們常常會做出錯誤的抉擇。甜是那麼黏,一但粘在凡輩的身體上就不肯脫離。因為甜知道人會有一個與生俱來的弱點,那就是容易對幸福上癮。

  ——克服一些甜,讓自己成為一個高大的人。

  ——忍住一份甜,讓自己成為一個偉大的人。



讀《忍住一份甜》有感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