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狐狸平反---讀《金色的腳印》有感1100字作文

為狐狸平反---讀《金色的腳印》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讀了《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我才明白了狐狸並不是沒有良心的,它們也有善良的一面。就比如文中:“路上,正太朗一不小心,踩到了崖邊的積雪上和雪塊一起頭朝下栽了下去,失去知覺。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正太朗得覺臉蛋熱呼呼的。他費力地睜開眼,朦朧中看見一隻大狐狸正不停的舔他臉頰和嘴唇。另一隻蹲在他的胸脯上,溫暖着他那疲倦身子......”它們懂得知恩圖報。

  其實我在找資料中得知,狐狸要是不狡猾,獵取食物就很難得手,就有可能活活的被餓死,那麼就有可能滅種。但有篇短文讓我有些啟發:

  在森林中有一種會編織的鳥。它的巢編很複雜,像罐子一樣吊在樹上。可當小鳥下蛋以後就得想怎樣才能保護自己的後代,因為這個地區喜歡食鳥蛋的動物很多,什麼猴子,野貓,蛇等,它們都很善於爬樹,這樣對鳥蛋造成了很大的威脅。

  小鳥有它的好辦法,它將自己的巢和黃蜂的巢吊在一起,黃蜂對自己的近鄰和睦相處,而對那些不速之客,就毫不留情了。森林的動物都知道黃蜂的厲害,雖然對鳥蛋垂涎三尺,但只能“望洋興嘆”了。

  瞧,聰明的小鳥用的不正是“狐假虎威”的妙法嗎?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別人的侵犯,使用這個方法,怎麼能算狡猾?

  在動物界中,有許多動物為了生存也會和小鳥一樣。再例如,狐狸善良的一面,怎麼,你不服氣?要是不服氣就再聽聽我下面的例子吧!

  一隻小狐狸被人抓到正太郎家中,正太郎和父母見都很喜歡,所以給它做窩餵奶,可小狐狸不肯喝奶。一晚,老狐狸為了救小狐狸,就去把正太郎家中的秋田狗引開。另外一隻老狐狸則去救小狐狸,可小狐狸被鐵鏈拽住了,這鐵鏈怎麼咬也咬不斷,於是它就卧在地上,給小狐狸餵奶。

  最後,晚上乾脆就不在來了,而是在白天來,因為白天狗是栓着的呀!

  老狐狸就在小狐狸底下做窩,正太郎發現以後,覺得它們很可憐,就給餓着肚子的老狐狸投送食物,而且每天準備一杯牛奶。一個月過去了,正太郎和它們熟悉了,小狐狸一見正太郎就用粗糙的粉紅色的舌頭舔他的手。有時候,家裡沒有別人,那兩隻老狐狸就從正太郎悄悄拉開的門縫裡進來,舔正太郎的手,輕鬆自在地在屋裡踱來踱去。

  一天小狐狸被安田先生帶走了,正太郎擔心小狐狸見不到父母會不吃不喝,還有可能餓死。更擔心的是老狐狸看不見自己的孩子會傷心落淚。就向安田先生的牧場跑去。途中,正太郎不小心踩到了崖邊的積雪上和學塊一起頭朝下栽了下去,失去知覺。就是這兩隻老狐狸救了它。

  第二天,便把小狐狸從安田先生的牧場要回來,正太郎和爸爸一起到森林裡把小狐狸給放了。

  你看的這則故事不正是說狐狸也有骨肉親情,為了孩子,有毅力。你現在應該服了吧!

  在這裡,我要為狐狸平反。在人們的印象中,狐狸是一種狡猾的動物,但是它們也有善良的時候,它們也有骨肉親情。讓我們共同愛護動物,保護動物吧......



為狐狸平反---讀《金色的腳印》有感 標籤:《金色的腳印》有感作文 《金色的魚鉤》有感作文 金色的腳印作文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